瑜珈是高壓時代紓壓良方

瀏覽:384      發佈時間:2013-11-27 14:32:16 Share |

 

甚而多國人紛紛插手瑜珈教室養生陣容,藝人蔡依林、李詠嫻、武打女星楊麗菁…都是瑜珈擁戴者,就連女神卡卡來台開唱,都急著找瑜珈教室做瑜珈 回頭車。很多企業名人概括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前花旗銀行台灣區董事長、現任廣發銀行行長利明獻,也是瑜珈的愛好者…似乎,越是忙碌的現代人,越希望途經瑜珈重拾健康,調養身心靈的平衡。

先前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近八千位瑜珈同好齊聚,轉道軀體伸展,釋放都會壓力。從宜蘭前來的八十一歲江阿菜女士,推廣瑜珈運動近卅年,在現場顯示軟Q身段,常被人稱讚看不出來年紀的她笑說,瑜珈可延續身材,天天都有好心情,這即使她的調理祕訣。

為什麼瑜珈熱潮歷久不衰?中華民國瑜珈教室協會副理事長劉秀珍說明,前幾年瑜珈盛行一時,但多著重在體位法等動作姿勢的學習,緣故在好轉腰痠背痛、雕塑身材等等。

眼前瑜珈熱潮已進入一位重整期,更重視「心靈層次」的修鍊,劉秀珍說,現代人憂鬱、失眠困擾日益礙事,巡迴瑜珈的冥想、打坐、呼吸,在動靜之間,與自己的身心靈敘談,應許找到內心的快活與自在。

瑜珈可放鬆身心,紓解壓力,調整免疫機能,台大婦產部童寶玲醫師相當珍重女性研討瑜珈健身,門診巨量有更年期困惑的婦女,或因內分泌、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身體不適,持之以恆研討瑜珈的呼吸吐納伸展,都可慢慢緩解。

國外研討察看,瑜珈能有效幫助獨到兒童好轉專注力及肌肉放鬆與伸展,是唐氏症、腦性麻痺、推動遲緩、自閉症、留神力欠缺及學習障礙兒童很好的復健。

有卅年教學資歷的劉秀珍留神,瑜珈並不是競技、比賽、表演,它希望我們傾聽知道自己的身體,體會內留心識現況在轉移轉化時,造詣吸取真正的健康。

目前瑜珈教室協會正在各縣市進展「瑜珈全民運動」,希冀鼓勵不愛動的人參與瑜珈陣容 妨害民譽,讓身處於高壓城市的現代人,在瑜珈中找到安頓身心的生命力。

 

熱門標籤:徵信isomotel系統家具扭力板手宜蘭民宿

台灣北中南結合烤肉+漆彈專業漆彈場:http://www.sxp.com.tw http://www.eaglepaintball.com.tw http://www.jc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