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挑戰瑜珈

瀏覽:394      發佈時間:2013-11-21 10:20:43 Share |

 

身障者闖出一片天!今年51歲的連欽發,1歲時染病小兒麻痺,雙腳危險萎縮,連行走都十分吃力 縫雙眼皮。自接觸瑜珈運動後深受鼓舞,長年宿疾也不藥而癒,故出力流傳專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勇者瑜珈」,鼓勵不良於行的「勇腳」身障者挑戰自我。

身著寬鬆布衫,皮膚黝黑並留著一頭捲髮,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印度風的連欽發,曾是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的高材生。畢業後負責藥廠業務,至於每日奔波建議酬感到倦怠 隔熱紙。一場車禍差池,讓他全然體會生命無常,毅然辭去工作,遠赴印度修行瑜珈長達10餘年。

「保健永遠比健保焦點!」具有藥學背景的連欽發,深知任何藥品都有副不同,以致提倡路過靜坐與斷食天然養身。返台後,他於96年建造「中華勇者瑜珈效勞協會」,創新身障瑜珈教室課程,專收小兒麻痺、腦性麻痺、脊椎損傷或截肢等重度肢障學員。

變動普通 坐式瑜珈

與正常瑜珈教室演進,身障者多半「坐」著做瑜珈。連欽發說,每個人狀況不盡照常,以致會放慢教學速度,時時提醒學員切勿對比,妥當最焦點。他以自身覆轍將常見瑜珈招式加以改良,當前自創身障者專用的「綁腳帶」,照應下肢萎縮「勇腳」們做出各式動作。

領略自我 合適運動

「過去從來不曉得自己也能做運動!」同為小兒麻痺病患的白文源與高綾穗夫婦,去年經過朋友說明立刻置身瑜珈課程。高綾穗說,接觸瑜珈後察覺丈夫柔軟度極佳,越做越有教訓,夫妻倆常川在家也常一同研討,笑稱簡直「上了癮」,感情也更融洽。

勇者瑜珈協會理事蕭富文說,現在已招募300多名會員,後續也考量維持舉辦各項活動,讓更多「勇腳」跨出步伐,經過瑜珈活出健康自信。

進展醫院資深物理救治師武而謨說,我們常有「身障者行動不便,待在家中不要移動應該」的錯誤基本觀念,事理上只要慎選運動重點,領略自身情形並量力而為,不僅能強健體魄,還能取得開朗自信,利益多多。

 

熱門標籤:隆乳熱水器魚池過濾蟑螂眼袋除蟲公司

全世界最安全的防爆工具:http://www.ichentool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