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腸胃不適可吃點納豆

瀏覽:365      發佈時間:2013-08-23 09:59:13 Share |

        熾燥夏日,腸胃疫症頓時進入高發期,專家奉勸,夏季腸胃疫症多與貪涼和胃腸虛弱有關,嗜涼一族和慢性患者群,允諾適中多吃一些對腸道健康有益的食物,示例納豆。

  從營養學立場講,大豆蛋白質,被以為是人類所熱望的最完美蛋白質。而認為大豆傳統的發酵食品--納豆,其營養價值也許取得重視。納豆起源於中國,在日本得以發揚光大,是傳統的黃豆發酵食品,採用平穩、健康。中國食品發酵工業測試院納豆測試中心主任李虹教授顯示:納豆中含有好多的納豆菌、納豆激酶等有益成分,對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防患未然慢性病、抗衰老都有非得的食療遞變。

 “夏天服用納豆可謂'正合時宜'。”李虹說出。時近三伏,艷陽高照,非但喉嚨上火,五臟六腑都有“五內俱焚”的感應,這時,人們中意開空調,喝冷飲、吃剛從冰箱裏拿出來的瓜果。論說協調:冰鎮飲料、瓜果進入胃腸道後,冷刺激使胃腸道血管驟然收縮,容易引起胃腸道痙攣性收縮而發生腹痛。同時冷刺激還可進而消化系統效果失調,實效消化液的分泌,使免疫力下降。同時 割包皮,數據指,夏季胃腸炎病患近三成是“冰箱病”。家用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多在4℃~10℃之間,對若干嗜冷菌來說,這個溫度總是再適中只是的,舉例大腸桿菌就會在濕冷的地區中滋生。倘若放到冰箱裏的食品受到了嗜冷菌的污染,取出食物即飲用,細菌就會入侵胃腸,引起胃腸炎、腹痛、腹瀉等。

  而途經黃豆發酵而成的納豆食品在提防夏季腸胃病症方面卻允許起到很好的進化。“納豆菌應諾調節腸道菌群平衡、牽制腸道內的有害菌,速解便秘、腸炎、腹瀉關鍵。有議論還表明,納豆菌對病原性大腸桿菌也具有很強的抑製變動。”李虹說明。

  進而,慢性病患群在夏季易發腸胃病症,則時時是由於體質虛弱而造成的,尤其是本來就患有慢性胃腸炎的病患,要求提前打好“腸胃保衛戰”。納豆中除含有經典大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成萬般,還含有好些生理活性物質:如大豆卵磷脂、皂苷、納豆激酶、納豆菌、超氧化物歧化酶、膽鹼、異黃酮、吡啶二羧酸、維生素B、E、K2等,這些對人體健康都有很好的保管演進,而納豆發酵表露的黏性物質,被覆在胃腸道黏膜表面上,應許有效保護胃腸 雙眼皮,堪稱慢性胃腸炎患者的“經典健康食品”。

 

熱門標籤:柴犬抽脂拉皮法律事務所瑜珈室內設計

專業認證與企業信賴好伙伴:http://iso.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