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腸胃不適可吃點納豆

瀏覽:378      發佈時間:2013-08-05 16:08:04 Share |

 

       酷熱夏日,腸胃毛病肇始進入高發期,專家勸阻,夏季腸胃毛病多與貪涼和胃腸虛弱有關,嗜涼一族和慢性病患群,答應適中多吃一些對腸道健康有益的食物,就是納豆。

  從營養學立場講,大豆蛋白質,被主持是人類所強求的最愉悅蛋白質。而力持大豆傳統的發酵食品--納豆,其營養價值恐怕得到講究。納豆起源於中國,在日本得以發揚光大,是傳統的黃豆發酵食品,飲用妥當、健康。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納豆研究中心主任李虹教授說出:納豆中含有大量的納豆菌、納豆激酶等有益成分,對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防範慢性病、抗衰老都有務須的食療不同。

 “夏天食用納豆可謂'正合時宜'。”李虹顯示。時近三伏,艷陽高照,同時喉嚨上火,五臟六腑都有“五內俱焚”的感受,這時,人們熱中開空調,喝冷飲、吃剛從冰箱裏拿出來的瓜果。研討表示:冰鎮飲料、瓜果進入胃腸道後,冷刺激使胃腸道血管驟然收縮,簡易引起胃腸道痙攣性收縮而發生腹痛。同一時間冷刺激還可造成消化系統效力失調,成效消化液的分泌,使免疫力下降。然後,估計指,夏季胃腸炎患者近三成是“冰箱病”。家用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多在4℃~10℃之間,對略微嗜冷菌來說,這個溫度總是又適量反之的,例如大腸桿菌就會在濕冷的地點中滋生。假如放到冰箱裏的食品受到了嗜冷菌的污染,取出食物即食用,細菌就會入侵胃腸,引起胃腸炎、腹痛、腹瀉等。

  而度過黃豆發酵而成的納豆食品在防備夏季腸胃毛病方面卻俞允起到很好的演變。“納豆菌ok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妨害腸道內的有害菌,克服便秘、腸炎、腹瀉困擾。有討論還解說,納豆菌對病原性大腸桿菌也具有很強的抑製交換 瑜珈教學。”李虹說出。

  眼前,慢性病患群在夏季易發腸胃疫症,則一般是由於體質虛弱而挑動的,尤其是本來就患有慢性胃腸炎的病患,急需提前打好“腸胃保衛戰”。納豆中除含有高雅大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成十分,還含有大量生理活性物質:如大豆卵磷脂、皂苷、納豆激酶、納豆菌、超氧化物歧化酶、膽鹼、異黃酮、吡啶二羧酸、維生素B、E、K2等,這些對人體健康都有很好的掌管不同,而納豆發酵顯示的黏性物質,被覆在胃腸道黏膜表面上 商務旅館,許可有效保護胃腸,堪稱慢性胃腸炎病人的“高雅健康食品”。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太陽能高雄住宿熱水器老酒包二奶

蒐集第一手的生活資訊你不能不知:http://www.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