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矽膠隆乳後可做自體脂肪豐胸來修飾嗎

瀏覽:342      發佈時間:2012-08-13 19:55:02 Share |

  任何的永久性人工材料或合成材質放入體內之後,我們的身體基於保護作用,自然會形成一個套膜包圍在置入物外面,就是俗稱的莢膜反應。根據研究,這些異物反應產生的莢膜大多數由肌肉纖維母細胞所組成,因此莢膜會收縮的,如果是質地堅硬的植入物,例如隆鼻植入的義鼻、墊下巴用的人工下巴或是臉部硬質的植入物,常用的材料有,固態矽膠、medpore、牙齒補綴填充的PMMA骨泥等等都不會受莢膜影響而攣縮或變形。但是如果植入物是柔軟的液態或半液態,最常見的就是隆乳的水袋或是果凍矽膠,就會被莢膜擠壓而變形。莢膜攣縮是每個水袋或果凍矽膠隆乳過女人永遠的痛。因為技術再怎麼好的整形外科醫生,都沒有辦法完全避免莢膜攣縮。所幸拜現在有自體脂肪移植的新技術,遇到不自然或是莢膜變形的乳房可以考慮將水袋或矽膠取出之後,注射自身的脂肪細胞;若是依醫師判斷的莢膜程度輕微,可以直接做脂肪移植,若是嚴重或是頑固型的莢膜,最好先做莢膜清除手術;三個月之後再做自體脂肪隆乳。有少部分的研究發現,自體脂肪中的脂肪幹細胞,具有再生和分化成血管內皮細胞和皮膚細胞的潛能,可以幫助軟化莢膜。由於做過水袋隆乳的皮膚,已經被撐開過,胸部通常有足夠空間填補脂肪,換成了脂肪隆乳後,雙峰就能夠恢復自然QQ的,不再硬梆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