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不能施護失眠

瀏覽:378      發佈時間:2014-08-29 10:24:16 Share |

          南方高溫的天氣還是讓人享受酷熱,同時戶外炙熱熾熱,不單人本身也會心火旺盛,時間容易興奮,時不時會心煩意躁,相對多數人晚上會睡擔心穩,容易體現失眠多夢等症狀。同一時間,很多睡不好的人就馬上要求各種途徑來改善睡覺,其中吃補品、保健食品是常用的途徑。專家顯示,中醫期求辨證施治,虛了才用進補,濫用補品可能還會加重失眠的程度。

  《黃帝內經》雲,虛則補之、實則瀉之,寒則瀉之,熱則寒之。這句話的意思是,人體陰陽平衡解說是一種健康氣象。中醫開醫囑,應該依照對象的虛、實、寒、熱等進化情景,判別予以補、瀉、溫、涼等進化偏方,使之陰陽趨於平衡,還原健康。廣東省中醫院心理睡眠專科主任李艷說出,失眠的病理有實有虛,如要拋棄自身的體質,胡亂進補,會破壞機體的陰陽平衡或使原來不平衡的陰陽情景加劇。

  李艷還說,由於都市人工作壓力大,早晚煩惱,產生廣大人失眠,愈加是酷熱的夏季,失眠似乎會變得更為緊迫。這些患者臨床多表現為夜晚臥床難眠,睡惴惴不安穩,早醒後又難入睡,白天頭昏,頭漲痛、口乾、口苦、耳鳴、心慌、心煩氣躁等激烈狀況,隨中醫辨證多屬虛實夾雜,再說現代人平時久已不是營養缺乏的疑難,而是營養過剩或營養結構不合理,致使體內陰陽氣血失去平衡,從而,失眠症患者絕不能一味濫補,採用人參、阿膠、當歸、靈芝、冬蟲夏草等補品,那樣就犯了“虛虛實實”之戒,擾亂了人體的陰陽平衡,總是加重了失眠病症。故倡議老半天失眠的人,應承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一些如淮山、百合、酸棗仁、柏子仁等較為平和的藥材。

  此外,臨床上常常會有一些失眠的人拿一些保健食品來問醫生:“吃這些保健食品有效嗎?”李艷說,刻下意識眾多保健食品含有理應量的藥物實效成分,調節人體的機能,但其時效是特定的,不但只適宜用於特定人群。加上慢慢保健食品的成分不詳,至於它何等演進於人體的機制不是很知悉,很難說這些保健品會展示什麼樣的不良演進。可見,企求口服的保健食品要慎用。

 

熱門標籤:蟑螂汽車隔熱紙裝潢太陽能駭客程式人工植牙

要健康要能量鈦鍺配飾真心推薦:http://www.and-mo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