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盡單方總算植髮

瀏覽:371      發佈時間:2014-07-18 10:18:16 Share |

 

薑汁、麻油、避孕藥、母乳,都有人擦在頭皮治禿頭,國泰醫院植髮中心詹融怡整天說,試盡偏方的年長男性結果植髮,常常是第二春或拚成果。

六十多歲蕭先生因雄性禿而輕捷掉髮,廿年來試盡薑汁、麻油等配伍,折騰頭皮挑動發炎,他曾口服禿頭藥物但因副交替而乾休,戴假髮重新以為不自然、頭型不合,由於再娶妻子小他廿多歲,他出發必戴帽子,共有五十多頂帽子。

到了夏天蕭先生受不了假髮和帽子的熾熱不便,下定決心企求詹融怡的協助。詹融怡施診蕭先生為第六、七級雄性禿,頭頂稀疏,兩側頭髮雖說稀薄,還是能夠分一些移植到頭頂,重建失落以久的前額髮線,全盤人看起來變年輕。

詹融怡說,治禿單方無奇不有,只要不傷身再花錢,無可厚非,曾有人將母乳塗在頭皮,一點成效都沒有,患者從試盡單方到擁抱植髮手術,常見的動機是第二春再度婚對象的年紀差距很大,或打拚成果高峰而要求年輕活力的外觀。

植髮手術絕招演化,詹融怡條分縷析,傳統植髮是在後枕部取一長條頭皮,將毛囊單位細分,種至禿髮或髮量稀疏的部位,後腦勺會在術後留下從左耳連接到右耳的長疤痕,稍稍驚險的雄性禿病患,或是女生患者,如常不能忍受疤痕露出遮不住。

相對微創植髮手術是以儀器鑽頭,取出一株株完善的毛囊單位,取出後由植髮筆或人工移植,術後頭皮無條狀疤痕,有的取髮機器不用縫線、隱形疤痕、低疼痛度、傷口復甦快,不過價格比傳統手術高。

在詹融怡的掉髮門診中,有七十%是雄性禿,也有婦女前來照顧許多掉髮、髮旋變大、圓禿等,她觀察,應該先戒菸,請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聽診營養現狀及內分泌有無異常,把握卅五到四十歲往日藥物及外用生髮液的黃金照顧期及早醫治,若落髮危急,雖是年紀較大,最好判斷個人頭皮盛況預定最適應的植髮術式。

 

熱門標籤:跳蚤徵信prong snap button宜蘭民宿|植髮|iso

蒐集第一手的生活資訊你不能不知:http://www.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