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假牙換植牙 不又是傷腦筋

瀏覽:372      發佈時間:2014-06-16 16:16:03 Share |

 

明明還不到60歲,但卻有著一張清瘦垮鬆的臉,看起來老態龍鍾,第一來由即或牙齒出問題臨床意識,國內上了年紀的人缺牙狀況普遍,眾多人決議配戴假牙,但疑問廣大且咀嚼費難。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專科醫師葉立維展示,活動假牙常常鬆動,破壞食慾,也簡易產生老人偏食而營養不均。依照診療能力的改善,眼下使用植牙取代假牙,就能向上這些困難。而坊間已有愈來愈多的保單提醒到老人缺牙的企求,將植牙支出納入給付,減輕植牙負責,讓老人假牙換植牙,已不再是個棘手。

 

繁多老人由於蛀牙或牙周病以致牙齒脫落,而讓缺牙,但卻為了省錢,而沒去醫療,只將食物煮軟煮爛,靠剩餘牙齒來咀嚼,時常引起營養失衡,瘦得不成人形,而累世缺牙則使得牙齦加速萎縮,臉頰塌陷消瘦,神情老態,自信心全無。

 

微微老人雖說安裝假牙來完成咀嚼疑難,但利用高興度並不高。求原在於裝上假牙,說話、大笑時,假牙一不重要就大概飛離開,且戴起來總感應有異物,吃東西時重新常卡卡咬不順,有點用力咬還會疼。每天還要取下來浸藥水清潔殺菌,調養困擾。

 

葉立維醫師展現,若是對活動假牙利用感到艱險,其實現在容許裁決人工植牙來取代。所謂人工植牙,是將鈦金屬牙根植入缺牙區的齒槽骨內,等傷口癒合,植入的人工牙根與缺牙區齒槽骨密合後,又製作假牙安裝上去,因此人工植牙比通常假牙來得牢固重新耐用。另外新式All-On-6植牙,人工牙根植入後一周內就能安裝全口假牙,不必久等就能一次完成。

 

人工植牙看似容易,但仍有眾多關鍵細節要在乎。葉立維醫師顯示,在軟組織方面,大量人因為一陣子缺牙,以致角質化牙肉短缺,牙齦卻步,表露縫隙,刷牙很難刷乾淨,表露口腔清潔的死角。可在植牙手術端的或是前進植牙期間,施以補牙肉手術,取出上顎內側厚度約12 mm的牙齦肉做自體移植,縫合固定,術後2週內就能復原。

 

相對硬組織方面,由於植體務須以齒槽骨做基礎,屢見不鮮人工牙根寬度多在3 mm5 mm,若利用4 mm植體,牙齦骨寬度就至少要有6 mm才足夠支撐,但多年缺牙、老化就會使鼻竇變薄,導致骨量不夠,就何必先並進鼻竇墊高術,累進骨量。

 

均衡來說,人工牙根植入上缺牙區,差不多需等待46個月骨整合的年光後,才力印製假牙模型製作假牙。若是植牙部位是下顎缺牙區則等待年光較短,度過34個月確定骨整合完畢,就能謀劃做假牙。

 

宋志豪牙醫師忠告,老人罹患系統性毛病狀況較多,有三高關鍵,或正在飲用抗凝血藥物診療的患者,應該先經醫師評判再度謹慎。老人身體還原素養緩慢,若想加速傷口複合,算數搭配拿高壓氧診療;很多人憂心植牙手術疼痛,TCI鎮靜看護,則能讓病患在平穩的場所下完成療程,減少患者對看護的抗拒感。準保,術後調理也是很重點的,建議居民使用電動牙刷,清潔牙齒變得甚至於輕鬆簡單。

 

熱門標籤:老鼠|景觀水池過濾|植髮整形大樓隔熱紙抽脂

全台最精緻的汽車旅館不二選:http:// motel .sunsgarden.com.tw http://www.suns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