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全口植牙一日搞定

瀏覽:391      發佈時間:2014-06-16 16:14:28 Share |

 

1名72歲洪姓台商,因缺牙多年未補,招致牙床緊急萎縮,圖謀躍進人工植牙重建咀嚼效力,卻因罹患糖尿病傷口癒合困惑,被多位牙醫師婉拒,每天只能將菜、麵等食材丟進火鍋裡,煮成軟軟爛爛的食物進食。遠古下來因飲食不比照,使血糖不穩定,每天必需施打胰島素度日。

針對包括糖尿病或心臟病患者來說,好像都有類似遭遇,因為無法跟正常人相等,通過人工植牙擁有一口好牙,每天只得過著黑白的人生。固然,刻下這樣的宭況曾經有所突破了。

植牙新功效優缺超級比一比

台北慈濟醫院牙科看護團隊自2年前從國外引進最新「All on 4」全口重建植牙新成果,以4根人工植體來製作全口的固定假牙,就是齒槽骨情事不佳的人,也應許進行,不單能在短短1天內即可進食。

與傳統全口植牙比擬,益處容納:免補骨、當日植牙、當日裝戴假牙、可即可恢復飲食。此技能是運用力學準則,如同斜張橋技能,把生機從後面分散至前面,允許避開期求補骨區,以及損失植體數,這也是有別於傳統期求6根植體的特點。

慢性病傷口難癒合格外植牙風險

台北慈濟醫院牙科許博智醫師說明,台灣進入高齡化,特別是年長者罹患糖尿病,普遍都有險惡的牙周病、蛀牙及缺牙等口腔繁重,重新礙於病人本身免疫系統造詣低且血液循環較差,對於植牙這種侵入性的施診手段時時退避三舍,深怕傷口難以癒合或是招惹更危險的不適關鍵,以致常常影響醫療的。

糖尿病患傷口難癒合,國外有繩墨介紹,在植牙前未在意糖尿病疑難,導致植牙區全部潰爛,有顎骨壞死信息。以致糖尿患者者盡可能在植牙前請醫師做好術前評論,最重點的是,糖尿病病人理合血糖與血脂控制在無須值內才可植牙。

【糖尿病人植牙 6點小進言】

1.誠然宣達醫師病情:植牙前,盡可能先與內科醫師表白是否能先停用抗凝血藥物,以免在植牙手術中流血過多,停止利用藥物的工夫皆需行經專業醫師判定。

2.縮小植牙傷口及天時:糖尿患者的凝血效用較差,如能縮小植牙傷口及時刻皆應許降低傷口流血量,降低手術的風險。

3.講究口腔清潔:不可是糖尿患者,好端端病人也理合調理口腔清潔,每天調理刷牙、用牙線,定期洗牙與承攬牙醫師瞭解,以持續口腔健康。

4.穩定血糖:糖尿病患的血糖多不穩定,固要植牙前血糖穩定度必須要夠,血糖值盡可能控制在300以內。

5.有無其他毛病:糖尿病病患常會有其他併發症,若有其他全身性的症候,則需會診其他科的醫師。

6.專業斷層攝影:糖尿病患者植牙的風險較高,如能搭配3D電腦斷層攝影將能降低植牙的風險度。

【醫師小叮嚀】:

「All on 4」全口重建植牙新科技,術後3個月盡量損失較硬食物與水果,如芭樂、蘋果等,術後依舊要做好口腔清潔工作,遠離生病風險。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太陽能高雄住宿熱水器老酒包二奶

品質絕對保證首推隔熱紙專家:http://www.cosmifilm.com.tw http://www.spafil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