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與縫雙眼皮手術

瀏覽:363      發佈時間:2012-08-20 21:22:36 Share |

 眼睛是靈魂之窗,這句話說明了眼睛在整個臉部的重要性。就美學而言,能擁有明亮的雙眼,對外貌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就整形外科而言,眼皮手術往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因此精確的判斷、細膩的技術,成為手術的成功要素。

手術要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必須注意眼睛周圍的條件,因此筆者把它統稱為眼睛周圍手術,筆者在個人著作中有專文論述。而雙眼皮手術,筆者把它定義為單純的製造一個雙眼皮。一般而言,須要接受雙眼皮手術的人,都是年紀較輕,單眼皮或所謂“內雙”的眼皮,沒有眼皮鬆弛的人。

製造一個漂亮的雙眼皮,要考慮到個人的需要〈包括個人職業、個性〉,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包括眉毛至眼睛的距離、是否有眼皮下垂、是否有多餘脂肪及眼瞼板的高度〉。當上述條件決定後,就要決定用何種手術方式。

手術方式有兩種,用白話說就是"用縫的"和"用割的"手術方式。“用縫的”手術方式只要在上眼皮切三個小洞〈每個不超過 2m m 〉,用線縫出雙眼皮。其優點在於恢復快,缺點在於它無法矯正眼皮下垂,無法拿掉多餘皮膚及脂肪,有時會發生縫線脫失而失敗〈縫線脫失的機會,由於技術的進步,現已大大減少,有越來越多的整形外科醫師,採用此方法的比例增加〉。“用割的”手術方式是在所希望的雙眼皮高度上劃切口,在進行雙眼皮的固定,及一些軟組織的矯正。其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修正,缺點在於恢復慢。

筆者認為並不是有雙眼皮就好看,事實上有很多單眼皮美女。但是如果你的上眼皮因沒有雙眼皮,而造成組織向下擠壓,使得你的眼睫毛朝下,甚而眼睛變小〈上下眼裂寬度變小〉,看起來兩眼無神,此時接受雙眼皮手術就十分值得。

術後瘀血 4-5 天後消失,腫脹約一週後慢慢消腫。術後並不影響視力,可開車回家。如果害怕被人看出來,可以戴支太陽眼鏡。術後兩天冰敷,兩天後熱敷,可幫助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