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整形的難題

瀏覽:374      發佈時間:2012-08-14 19:51:18 Share |

  越是不能放在檯面上公開說的,越是讓愛美人士趨之若鶩,可是近來果凍矽膠隆乳案件遭司法起訴,已經在整形界引發軒然大波。整形外科醫師不諱言,在果凍矽膠開放前,不少整形外科醫師願意鋌而走險,為病人動手術,10個上門來隆乳的病人,有9個要求使用矽膠;也因此雖然民國97年衛生機關核可,開放有醫療需求,或是天生缺陷,才能用果凍矽膠,但醫界說「認定缺陷」這件事,還是由整形來執行,這件司法案件,或許只是讓這件事浮上檯面。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剛開始示範,是可以把它捲得很小,放進去,我們就開始打水,對不對。」抽水、打進鹽水袋,這是衛生機關認可,你愛什麼隆乳,就怎麼填充的合法材質-鹽水袋,可惜它的彈性,就是沒有旁邊的果凍矽膠好;過去要有缺陷才能用的果凍矽膠,現在只要想裝就能裝。「也就是說,我覺得她是畸形,我就放。」 
矽膠之所以讓人擔心,是因為傳統型的矽膠只要滲漏,就會跟著全身流竄,傳出沾黏,就會致癌;10多年前,台灣全禁,97年才合法上市的果凍矽膠,法令限制只能在二次隆乳、乳癌重建,一般整形還是禁用。果凍矽膠因為黏性夠,就算在體內破了,也被整形外科醫師視為比較安全,被視為隆乳整形的聖品;97年開放後,有10個病人上門,有9個指定要用矽膠;當然整形前,台下的默契就是「偷跑」,並會要求病人簽下整形手術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