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政府率先貼上隔熱紙 打造低碳城市

瀏覽:367      發佈時間:2012-08-14 19:42:10 Share |

  據了解,青島市正在組織編寫發佈日常消費品從生產到銷售過程中的碳排放量,並研究編制《低碳行為消費行為準則》。市級機關辦公設施也將進行專項節能改造,其中該市政府1.5萬平方米的辦公大樓外牆,就全部貼上了防太陽的大樓隔熱紙。此外,過些日子,市民購買日常消費品時,可以看到該物品的碳排放量了! 
市級機關落實資金用於市級機關辦公設施節能專項改造,給該市政府辦公樓1.5萬平方米外窗玻璃貼上了大樓隔熱紙,並對1、2號辦公樓進行設備節能、分戶計量改造和更換普通照明燈具,青島市人大、政協等辦公區的庭院燈更換了太陽能路燈。此外,島城在節能體驗日期間開展了停開電梯、空調、私家車、步行或騎車上下班等節能體驗活動,該市領導帶頭參與能源短缺體驗活動,市直機關公務車停開1800餘輛次。 
青島市宣佈將採取十項新舉措,十項舉措中,包括組織編寫發佈日常消費品生產銷售過程的碳排放量,鼓勵消費者選擇碳排放量少的產品和服務。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推動低碳城市建設,力爭在今年該市單位地區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降到約1.88萬噸/萬元,比2005年降低21.67%。 2020年降到1.32噸/萬元,比2005年降低45%。研究編制《低碳消費行為準則》,從衣、食、住、行等日常工作和生活方面為消費者提供低碳消費指南。如貼隔熱紙、近距離日常出行鼓勵步行或騎自行車、遠距離日常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務出差儘量乘坐火車等低碳交通工具、照明燈具使用節能產品、儘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洗衣採用自然晾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