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氧化有救嗎

瀏覽:400      發佈時間:2012-08-13 19:54:55 Share |

  眼下已經進入一年當中最熱的酷暑季節。大部分車主避暑納涼的辦法,是給愛車貼膜。貼膜怎麼貼?它可不比得印T恤一樣簡單方便。好車膜有很高的輻射反射率,熱量被反射掉,所以車內溫度低。既然要隔熱防曬,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在購買現場就能知道隔熱性好不好呢?有!一般汽車門店中都有一個模擬陽光照射車廂環境的燈箱,你將車貼膜置於燈箱附近,用手隔著貼膜感覺透熱性即可。優質隔熱紙能明顯地阻擋熱量。還有更簡單的招,將隔熱紙對著太陽或碘鎢燈,用手感覺就知道隔熱性能如何。 
品質好的汽車隔熱紙除具有隔熱、防爆、抗紫外線、節能等必備元素外,還要防炫目、視野清晰、極低的可見光反射率、顏色與車身顏色的完美匹配。現在不少台北市室內設計公司已將隔熱紙設計入裝修玻璃上,讓它整體的融入到室內裝潢裏。 
拿到一張膜,最簡單的辨別法是一聞二看三摸。一聞有沒有塑膠臭味,辨別是否為次等膜和染色膜;二看顏色分佈是否均勻、清晰度是否高,辨別品牌技術和工藝的成熟度;三摸柔韌性、厚實性,判斷膜的防爆性和安全性。 
一般來說,市售的正牌隔熱紙,壽命大約5年,有的可以達到10年,而仿冒品的壽命大約只有半年到3年之間。所以隔熱紙氧化、剝落或過了壽命期,隔熱遮陽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皮膚防曬與車內降溫的功效可能不再,唯獨貼隔熱紙的玻璃還是暗黑。所以當超過5年以上的隔熱紙,不妨做一做紫外線的測量,看隔熱係數是否還正常。 
如果隔熱紙以是剝落、氧化。建議您可能要換,以免繼續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