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奶造成生活困擾

瀏覽:445      發佈時間:2012-08-09 20:23:55 Share |

 台北市一名二十歲女大學生,因為大小奶、左右胸部相形兩個罩杯,搭公車一舉手、左邊的小奶就滑動「走位」,十分尷尬。去年她交了男友,決心打工存錢隆乳,往年經受單側隆乳手術,終究讓兩邊胸部同樣大。但整形外科醫師衷心建議,女性若浮現大小奶關鍵別急著隆乳,應先就醫檢查是否有腫瘤等症候作怪。


整形外科醫師告知這名女大學生皮膚白皙、長相秀媚,去年中到門診借問時無奈地說,國中發育時,「看著右邊乳房一天天長大,卻左邊乳房卻動也不動」,姊姊跟媽媽都有C罩杯以上的傲人雙峰,她卻因為大小奶極度自卑。

女學生對整形外科醫師展示,自己不僅買內衣時很迷惑,上課搭公車只要一舉手,左側小奶那邊的內衣就會因「支撐力不夠」滑動走樣,更讓她很尷尬。女學生去年交男友後不敢有親密接觸,擔心男友因她的「大小不一」離棄她,半年來打工、兼家教賺錢,雖然想隆乳、解除大小奶的迷惑。

整形外科醫師查詢發現,她左側乳房只有A+罩杯、右側罩杯卻是C+,而左側的小奶乳腺功能正常、雙側的乳房也有沒有腫瘤或疫症,評斷後替女大生動單側隆乳手術,在左乳置入一個三百西西鹽水袋,讓雙側乳房比照引起C+罩杯。

上月底女學生回診中意跟醫師說:「彷彿從一顆小籠包、一顆大肉包,瞬間維新成兩顆大肉包,享受真棒。」整形外科醫師說,不少女性都有大小奶疑難,但若不同在一個罩杯以下,肉眼不會察覺,只要援用內衣襯墊調整立即,只有不到千分之一女性落差會超過一個罩杯以上、才會提供治療,「但像這個女學生先天不明事由,比擬到兩罩杯的大小奶,照例根本次碰到。」

先排除症候關鍵

整形外科醫師說,女生大小奶須先排除是否有乳房腫瘤問題,重新進一步清楚是否有外傷或產婦打退奶針後雙側乳房乳腺萎縮不平均,照舊先天罹患「波蘭氏症候群」導致胸大肌發育不全等關係所致,若因腫瘤所致,須先治療腫瘤的問題。排除病症問題後重新評理是否需動隆乳手術,即日鹽水袋或果凍矽膠隆乳以次算,單邊每次約十二到十八萬元。

 

 

大小奶前提及照料提供

★治療:內衣矯正、整形手術置入鹽水袋

★發生率

※約3、4成女性兩側乳房都大小不比照,落差都在一個罩杯(50c.c.)以下

※不到 1/1000女性乳房不同超過1罩杯以上,才推薦治療

★病因

※先天:不明求原或罹患變成胸大肌缺損或發育不全的「波蘭氏症候群」,因而兩側乳房大小不一、略略會有漏斗胸、雞胸、脊柱側彎等

※後天:乳房腫瘤、外傷啟發乳房肌肉受損,啟發兩側乳房大小不一、單側或雙側凹陷缺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