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患者新福音

瀏覽:396      發佈時間:2014-06-16 16:03:38 Share |

 

全口植牙只要一天就默許搞定?今年50多歲的女士因上顎缺牙且牙床危急萎縮,同時關係外觀,咀嚼食物更會辣手。多年來女士雖想使用人工植牙重建咀嚼功能,卻因為罹患糖尿病傷口癒合費難,被多位牙醫師婉拒,所幸後首在台北慈濟醫院秉承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技能,功勞擁有一口美貌的牙齒!

 

基於衛福部國健署調查,國內65歲以上人口全口無牙率為21.5%45歲以上有齒列人口(非全口無牙者)五年累積缺牙率為35.9%65歲以上則為47.2%依照國人壽命延長,缺牙率也急速進步,牙齒困惑,已然成了台灣老人面臨的共同健康困難。

 

台北慈濟醫院牙科部主任沈一慶顯示,齒槽骨緊急萎縮患者,由於傳統植牙單顎需植入6-8根人工植體,即時術前多會加上補骨手術,恢復期長達半至一年。要是再加上本身罹患糖尿病,傷口不太會癒合,術後便簡易併發發病,所以屢見不鮮的牙醫師較不願意為這類病人齊頭並進植牙手術。

 

而原則中的女士上顎牙床已險惡萎縮,全數無法在齒槽骨上並進植牙手術,透過台北慈濟醫院牙科部許博智醫師以別具一格的一日全口重建植牙All on 4 TM與眾不同手術齊頭並進顴骨植牙,手術僅兩個多小時,就成功處理蔡女士有年以來無牙的艱難。

 

許博智醫師說明,相較於傳統手術單顎追求6-8支植體,All on 4 TM只需利用4支人工牙根(慣用直式和傾斜方法植入)來支撐全口固定式假牙,非但大幅縮短診療歲月,還免除了病人傳統補骨手術和上顎鼻竇增高術的風險。

 

術後保養方面,許博智醫師小心,由於4支人工牙根的接縫處,簡易藏汙納垢、引來牙周病,以至會首倡病人在術後千萬得用齒間刷改進清潔。進而,即或All on 4 TM對齒槽骨緊迫萎縮和口腔癌病患言談,無疑是一大福音,但可見有心臟病、高血壓等重度依賴抗凝血劑的病人來說,就沒那麼適合了!

 

 

熱門標籤:系統家具|棧板徵信關鍵字motel隆乳

師資與設備優良的瑜珈教室推薦:http://yoga.ao.com.tw http://www.gayoyog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