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蟲害防治門徑

瀏覽:349      發佈時間:2014-04-07 13:54:05 Share |

 

        魚池過濾 天麻蟲害第一有蠐螬、跳蟲、螻蛄、介殼蟲、白蟻等。

        歐化廚具 ①蠐螬、螻蛄:每100平方米內用90%敵百蟲晶體或50%辛硫磷0.15公斤加少量水稀釋,拌細土10~15公斤製成毒土撒施。

         ②跳蟲:跳蟲體形小,色白,較高的濕度有利於其發生,在20℃~25℃最活躍,一年可繁殖6~7代。第一咬食菌棒皮層內的菌膜,也取食天麻莖塊,使天麻塊莖隱現壞洞。在發生盛期可用800~1000倍的敵敵畏溶液或0.1%的魚藤精溶液噴施或澆灌,或每平方米用4片磷化鋁熏殺。

        ③白蟻:白蟻除危害菌材外,還蛀食天麻原球莖及塊莖,在危害盛期可用滅蟻粉毒殺。

        ④介殼蟲:主要是粉蚧危害天麻塊莖。等閒由菌材、新材等樹木帶入穴內,危害後天麻長勢減弱,品質降低。如發生危害,建議將此穴天麻及時翻挖,全部加工成物品麻出售,嚴禁留種,並將此穴菌材焚燒,以防蔓延。

 

熱門標籤:植髮網頁設計汽車旅館抓姦整形老鼠

品質絕對保證首推隔熱紙專家:http://www.cosmifilm.com.tw http://www.spafil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