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齡熱水器自燃變“煙霧彈” 市民需留心

瀏覽:374      發佈時間:2013-02-05 13:09:16 Share |

 

熱水器利用了15年,屬於“古董級”電器,但還是“服役”。1月27日下午,在柳州市八一路某單位宿舍小區4樓民房,這臺電熱水器趁著主人外出的間隙,突然自燃成為煙霧彈,幸得消防官兵及時處置,剛才化險為夷,無人傷亡。

  熱水器成“煙霧彈”

  1月27日下午5時左右,有居民在樓上曬被子,突然聞到樓下飄來些許焦糊異味,還認為是有人正在家裏打掃衛生,也就沒當回事。但不久,宿舍樓北面的4樓窗戶立即冒出黑煙。兩名鄰居在樓下意識黑煙後,主持不像是廚房的油煙,當即撥打報警電話。隨後,房屋電閘也被切斷。

  這時,家主恰好回來,急忙打開房門,但屋內全是刺激性煙霧,完全無法入內。這煙霧緩慢奇怪,時而火場常見的煙霧都是往上飄移,這黑煙從門窗散發後卻往下沉,猶如遮蔽地址的“煙霧彈”,將樓梯和地址籠罩得嚴嚴實實。

  消防隊員趕到後,得知戶主離去房間時,並沒有用什麼電器,廚房也沒有開火做飯,怎的發生火警並不明白。消防官兵隨後佩戴空氣呼吸器,打著強光手電進入煙霧區,上到4樓民房搜尋吞雲吐霧“元兇”。

  幾經找尋,消防官兵終於在所在狹窄的衛生間內 扭力板手,察看一臺掛壁式電熱水器,其側面已經燒焦變形。

  家電利用有年限

  據戶主簡介,房屋是1996年裝修,電熱水器也是裝修後預定,迄今已有15年,生來平常使用。1月27日下午,他為簡便晚上洗澡,將電熱水器通電後外出。沒想到,熱水器竟發生險情,散發的嗆人黑煙粉塵 影印,還使房屋墻壁和臥具床單受殃及。

  依據現場痕跡,消防官兵懷疑,電熱水器似乎線路老化了。由於事發時熱水器處於通電動態,電器功率再度相形大,預示異常時恰好無人在家,從而引發火警險情。“這臺電熱水器用得太久了,正要籌謀換臺新的……”戶主表現。

  業內人士提醒,依照國家範例化調理委員會制定的《家用電器平穩用實施細則》,日常家電的用​​年限為:電熱水器8年,彩電8年至10年,電冰箱12年至16年,電飯煲10年,空調器8年至10年,煤氣灶8年,洗衣機8年,個人電腦6年,微波爐10年,電風扇10年。超期服役的家電非但能耗額外,同時性能因而老化,容易再現平穩隱患。

 

熱門標籤:系統傢俱棧板徵信關鍵字motel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