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及提眉手術

瀏覽:438      發佈時間:2012-08-20 21:53:50 Share |

  東方人單眼皮和西方人雙眼皮在天生結構上的差異主要是單眼皮的提眼瞼肌只附著在眼板的上緣,再加上眼皮內脂肪和肥厚的肌肉,形成無神的單眼皮。附著在眼板的前面的提眼瞼肌肉或筋膜,有少許纖維往前附著在眼皮的皮膚,當眼睛張開時產生了一條褶痕,那就是雙眼皮線。雙眼皮的手術,可以使整個眼睛看起來變大,變的更漂亮更有神。
手術前設計雙眼皮的高度:從雙眼皮縫線到睫毛線的距離,理想的寬度是0.7~1.0公分之間(尤其以0.8最多)。
手術方式可分成縫合法與割開法:
縫合法-利用縫線,把上眼皮的皮下組織與眼板縫合,當眼皮張開時,就產生了雙眼皮
割開法-是利用縫線和纖維化疤痕粘黏,拉住皮膚和眼板上緣,產生雙眼皮。
差異性 
縫合法 
優點-無疤痕. 消腫只需3~5天 . 費用較低廉 .不需拆線 
缺點-無法保證永久定型 
適用對象-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眼皮較薄、上眼皮無脂肪囤積者,單側單眼皮者 
割開法 
優點-可同時去除過多的皮膚和脂肪,可矯正睫毛倒插的症狀,時間越久越自然.效果永久
缺點-費用較高,需要較長時間消腫
適用對象-無限制
手術時間:約30~60分鐘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術後拆線時間:縫合法-不需拆線。割開法-術後一週拆線。
消腫時間:術後冰敷三天,之後改為熱敷,傷口避免碰水污染,一至兩週後消腫,兩週後漸漸自然。
提眉手術
人到了一定年紀後,因為皮膚老化及重力的作用,眉毛的高度會慢慢往下降,上眼皮也會逐漸鬆弛下垂,眼睛變成三角形的外觀,嚴重則眼皮遮住部分視線,甚至造成睫毛倒插,刺激眼角膜而流淚不適。上眼瞼手術效果不佳時,可以提眉術加強,切除眉毛上緣局部皮膚並上提固定,或內視鏡上額頭拉皮提高眉毛高度及形狀,達到更完美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