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式雙眼皮手術

瀏覽:392      發佈時間:2012-08-20 21:43:02 Share |

 一個人如果眼睛細小,眼皮浮腫,沉重下垂,睫毛內翻,或眼皮鬆弛明顯皺紋,眼窩脂肪突出等等缺陷存在,就無法將心裡的感情,明白的表達出來,甚至在心理及精神上受到影響!這種情形就必須予以改正。

適用對象:

年紀較大、眼皮較厚、浮腫、眼皮脂肪較多,或眼皮過多、下垂的人。東方人的眼皮較厚,所以很適合雙眼皮手術。

手術方式:

切開的同時可去除眼皮過多的脂肪。在眼上6公釐的地方,以手術刀切割雙眼皮的弧度,以疤痕製造雙眼皮的效果,而弧度則依病人喜好及醫師審美觀而有所不同。開刀的方式有雷射、刀片和電刀等方法,雷射與雷刀得好處是出血較少,但對組織的傷害較大,所以疤痕較大;刀片的好處是對組織傷害較小,手術的費用都一樣。

切開手術的好處是雙眼皮永久不變,但恢復時間較長。出血在一個禮拜內可吸收掉,消腫時間依個人體質有所差異,快則一至二個禮拜可消腫,慢則一至二個月,甚至要半年才會完全恢復。

手術特點:

1. 可一併切除眼皮多餘的脂肪,可讓雙眼皮的效果更好。

2. 傷口為外開式,不太會因積血而影響視力。

3. 局部麻醉,術後馬上可回家休息。

4. 正確施行的手術少有雙眼皮消失的情況發生。

手術前須知 :

1. 和整形外科醫師做良好的意見溝通。

2. 如有任何疾病或正在服用維他命及其他藥物時,請記得告訴醫師。

3. 本手術採局部麻醉,不須禁食,不須住院。

4. 手術請前請準備冰寶 ( 或冰袋 ) 放入冰箱,以方便手術後可立刻冰敷。

5. 手術當天請將臉、頭髮洗乾淨來,不要化妝。

6. 備一副墨鏡,以便手術後使用。

術後照護:

1. 麻醉藥退後,傷口如有疼痛感,第 1~2 天可加強冰敷需隔紗布,每小時冰敷 15 分鐘,睡覺除外,可服用止痛藥以葯減緩不適。

2. 術後第三天開始溫敷,每天 2~4 次,每次 30 分鐘,以利退瘀消腫。

3. 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

4. 術後會有輕微腫脹、瘀青現象,約 1-2 週可改善。

5. 手術後不需用紗布覆蓋傷口,只需塗抹消炎藥膏即可,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及眼部瘀腫。

6. 傷口需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每日三次 ; 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

7. 術後眼眶周圍會有瘀青腫脹現象,無須緊張,可抬高頭部或採半坐臥姿勢,並減少水份與含鈉量高食物,促進血液回流,改善腫脹現象。

8. 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

9. 約 5-7 天後需回診拆線。

10. 拆線後局部眼尾會貼上膚色透氣紙膠至少二個月,進行疤痕護理。拆線後的一星期開始持續按摩傷口,以點按再向眼尾部位拉的方式,可讓淋巴循環較好,讓疤痕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