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瀏覽:410      發佈時間:2012-08-18 23:15:17 Share |

  抽脂:19
(一)小範圍抽脂不影響上班,大範圍抽脂可休息二至三天,初期會有腫脹、瘀血及痠痛現象是難免的,但都在可忍受範圍內,通常患部會有淤傷的現象,是因為許多小血管會在吸除時被破壞,大多數淤傷會於一週後陸續地消失,這段時間最好多休息,避免術後出血。 
(二)抽脂手術後,拆線時間為術後一週。大概約二周後可恢復一般日常活動。通常整形醫師會請病人事先準備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以合身為主),術後立刻穿上可減少瘀青腫脹以及撫平抽脂區域的曲線。一般2周後可以看到初步的結果,在抽脂手術後6個月達到最好的結果,所以一般會建議至少穿著3至6個月。 
(三)抽脂後常會有皮膚縐褶處凹凸不平的現象,徒手按摩及超音波物理治療有助於消腫及改善皮膚表面的平滑。術後皮膚感覺較遲鈍,這是因為抽吸脂肪的同時也可能損害了某些皮膚感覺神經纖維末梢,約在三到六個月會漸恢復。另外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因為抽脂手術抽掉的是脂肪,所以在體重方面不一定會有明顯的改變。 
(四)一次手術的抽脂量以不超過3000cc為最安全,而如果需要多次抽脂才能達到最終目的的病人,可以在第一次術後約三個月時進行第二次抽脂。 
整形外科最後再次強調,基本上抽脂並不等於減肥,抽脂的目的在於改善身體的外型,使它更趨勻稱雅觀,有的患者在抽脂後,配合食物的控制及適當的運動,的確可以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然而有些患者反而覺得體重增加,這和食物的攝取與消耗有密切的關係。即使體重些許增加,由於原來抽脂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已大量減少,在外形上此部位仍比原來勻稱雅觀。儘管如此,食物的控制及適當的運動,仍是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