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MOTEL翻房率超快

瀏覽:403      發佈時間:2012-07-26 10:49:35 Share |

台灣motel文化宇宙知名,連來自MOTEL發源國的美國廠商也大感驚奇!MOTEL翻房率一晚好像多達3、4次,業者能不能急促、無死角地清潔房間,保障下個房客的利用衛生,相對要點。有美國清潔用品研發商,十分幫台灣旅館業者意圖一套清潔SOP,流傳認證。你明暸旅館房間哪裡最髒嗎?最簡易被病毒不適的部份,竟然不是與你有肌膚之親的床!舒筋活骨的按摩浴缸,也好像因為清潔不所有,讓你莫名奇妙地「中鏢」!

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說,旅館房間大多數地盤看起來乾淨,其實也許,比起普通會重要到的電話按鍵、話筒,電視遙控器但是是更可怕的東西,有座談說出,遙控器上的細菌額數比馬桶還多;還有,浴室的溫、溼度比房間都高,細菌、病毒十分活躍,常換洗的床單就比浴缸乾淨很多。
3M公司行銷經理張瑞松說,配合台灣MOTEL翻房率高的需求,3M萬分針對台灣製作了一套清潔SOP,並裁度該使用的清潔用品,讓旅館清潔職員能在15分鐘內,飛快回復房間整潔,對好好兒旅館也適用。

張瑞松指出,像浴缸如果使用菜瓜布刷洗,不光會刮傷結構,但是容易藏污納垢;飯店裝潢使用的材質種類大多數,如果用酸性清潔劑整治大理石地磚,更讓侵蝕表面,而3M設計的SOP,即便為了讓旅館能飛速、正確地完成清潔工作。現今全台已有200家旅館與3M合作,並穿越「3M清潔大師認證」。
該若何默認旅館衛生呢?張瑞松說,房客除了可認明「清潔大師認證」外,也可用眼睛「看」場地中是否有潮溼水漬、污垢或發霉痕跡;用鼻子「聞」是否有明顯煙味、霉味;用按摩浴缸前,應該先放水讓機器跑過一次,避免管線內藏有上個房客的殘水。曾忠仁敦勸,好多人因泡澡而得到浴缸毛囊炎,雖說被藏在按摩浴缸管線裡的綠膿桿菌染病,不可不慎。

熱門標籤: 高雄住宿 汽車旅館 網頁設計 反光 隔熱紙 回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