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標購法拍屋與代標公司比較?

瀏覽:402      發佈時間:2012-08-15 15:12:05 Share |

如果個人想標購法拍屋的話,當然是可以的,只要是符合投標規定,當然可以自己投標,只是如果您對於法拍屋市場的狀況及拍賣流程都不寮解..如此可能會有下列情形: 
1. 沒有暸解法拍屋現況就投標:-往往會造成得標後無法交屋的情況,或是標到產權不清楚的房子,甚至是交屋後,房子被前屋主破壞。  
2. 產權沒有調閱清楚:-有的投標人沒有將要投標的標地物住址暸解清楚,或確定是哪一戶要拍賣,以至於得標後才恍然大悟,但若不是法院的疏失,就必須自己承擔一切責任。 
3. 投標價過高及過低:-往往自行投標為的就是希望能將仲介服務費省下來,但是往往卻〔不如己意〕,沒有調查 標地物的市場行情及現住人佔屋狀況,就貿然投標,通常若〔不是標的很高〕即是〔超出他人很多錢〕當然有可能超 出原本要付給仲介的服務費,不然就是沒行情〔標的很低〕也就是說希望能標便宜一點,但代標公司能了解拍賣當天該案的拍賣狀況及掌握原屋主及附近居民,不會讓您有標不到的遺憾。
4. 交屋流程:如果不懂法院流程及現住人協調溝通,往往交屋時間一托就是半年以上。

如果你覺自己買<法拍的風險太高,或是覺程序太麻煩,目前有一些公司專門在從事替人標購法拍屋的服務也就是所謂的〔代標公司〕。如果你找到服務信用良好的代標公司,從挑選房屋到所有權移轉,你都不用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