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夜光飛行物 專家排除UFO

瀏覽:434      發佈時間:2012-08-13 15:41:43 Share |

兩天來持續有市民打進本網熱線0991-8801111稱,8月4日晚,新疆烏魯木齊市上空表示了不明飛行物,有人猜測是夜光風箏,有人猜測是飛機,也有人猜測是飛碟(UFO)……

  8月4日22時08分,盛女士和兒子通過烏魯木齊市南國際置地,“正走著,孩子指著天空對我說有綠星星。”盛女士說,當晚天陰有風,她抬頭見到空中有一位中間發桔光、四周是綠光的不明飛行物,“它長的像軸承,起初固定在一位區域上不動,衹是綠閃光,多數半小時後才緩緩滑行,然後發光體旁邊起了一團霧。”

  “與其是飛機或風箏,不知那樣神奇,我看得很明白,這是一個奇怪的飛行物。”盛女士說,她拍回照片並通過網絡搜尋資料,“要是是風箏或飛機,它會隨風飄動,我把圖片放大,察覺這個不明物附近此外一位帶尾巴的綠色圓球。”

  同天晚上,新市區景泰小區的譚立本也遇見了這個發光物體。他說,當晚多半十點半左右,他正和愛人在院子里散步,“兒子停車時,抬頭髮現天空有3個圓形飛行物,它們帶尾巴的,辨識發出綠光和藍光,像營火蟲同等擺動。”

  譚立本用DV記錄下了完全起訖,之後重新比划著向記者描述:22時55分,一名發光體由西向東飛走,“突然一下滑走了,速度比飛機快,重要個發光體消失後五分鐘,第二個發光體由南向北飛行。23時15分,3個物體都脫離了所有人的視線。”

  譚立本說:“大家觀察得很詳細,發出的綠光像云片,後頭它又發出藍光,和科幻片里的UFO像極了。”

  譚立本所描述情狀與王書斌先生見到的飛行物很恰似。家住金陽衛星花園41號樓的王書斌通知記者,當晚他和家人在六樓的露台上乘涼,“22時10分左右,我見到3個圓形發光體,很像信號燈,慢慢地旋轉了幾秒,其中兩個由南向北滑行。”

  王書斌一家人看了半小時,“假如是夜光風箏,它會憑風移動,麻煩是它勻速滑行,還帶著夜光尾巴。”

  家住鐵路局的萬曉玲女士也描述了她當晚22時30分看到的情況,“剛馬上是星星一樣的亮點,慢慢擴散成紅色,結果變成綠色,到末尾變成藍色的團霧消失了。”

  8月6日,記者就此采訪了新疆天文學會相關專家,該專家根據市民提倡的資料初步估計,此次天空展現的不明飛行物恐怕是人類活動引起的,“首先大眾排除外星人或飛碟的說法,從觀測者所述的角度來看,這3個泛光的不明飛行物有宛然是飛機,也恐怕是夜光風箏。”

  該專家進一步解釋說:“飛機在飛行沿革中,燈也會發生演進,不只對換的探測方位會給人留下對換的視覺時效。”

  長江路一家風箏店的王老板說,夜光風箏3年前在烏魯木齊復興,“這種風箏的面積在1-3平方米,上面裝有10-100個不等的燈泡,不僅燈泡色彩各異,最高時能 飛到三四千米的高空。”

熱門標籤:宜蘭民宿 iso 18000 徵信 外籍新娘 motel 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