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將會造成心理負擔

瀏覽:412      發佈時間:2018-05-05 11:33:37 Share |

倘若一名國中生不慎染上吸毒惡習,該找誰求助?倘若一名高中女生在男友半推半就下發生了性行為,害怕有懷孕的可能性或被傳染性病,可以找誰幫忙?小兒科醫師蔡緯賢投書自由時報,指出台灣年輕的學子如果遭遇上述情況往往不知到哪兒尋求協助?可能導致,放任自己沉淪於毒品或驚慌看著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又或者擔心得到性病


「在加拿大,政府則是設立了專門的青年診所Youth Clinic。這種診所提供免費且隱密的醫療服務,凡是十二至二十一歲的年輕人都可以求助。」文章中表示,青年診所提供包括驗孕、避孕指導、性病檢驗、酒精及藥物濫用的戒斷、精神壓力狀況評估等等服務。性病這些正是年輕人常遇到,而容易不知所措的情況。


作者認為,目前台灣年輕人性病藥物濫用問題越來越嚴重,雖然政府採取積極防堵的作為,卻未曾提供合適的環境讓不慎誤入的年輕人有簡單脫身的方法。當然,國內雖然也有負責戒斷的門診,但是讓年輕人和「大哥級」老毒蟲一起排隊看診,恐怕心理負擔更重。


「如果沒有提供一個免費且私密的管道,那麼願意向醫療專業人員求助的意願就會非常低。」作者說,處理年輕人的問題要比處理成年人的方式更細緻,他們可能不想讓父母或其他人知道,害怕名譽掃地或妨礙前途,同時也沒有經濟能力。

隆乳  雙眼皮  隆乳  拉皮  自體脂肪隆乳

作者以自身在台灣十幾年的小兒科醫師經歷表示,沒有任何年輕人向他諮詢過藥物濫用的問題,認為台灣的年輕人面對逆境時,大多選擇獨自忍受,失足後容易越陷越深,未來可能要面對的人是警察、檢察官和勒戒所。


作者最後盼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既然政府想要照顧年輕人,可以推出更友善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