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的高粱飄香全亞洲

瀏覽:383      發佈時間:2018-05-05 11:15:16 Share |

 

 

如果把「金門高粱」的溫順口感比喻成一個溫柔女子,那麼「馬祖高粱」就是一個剛烈的男人。馬祖老酒在口中散發出的酒香,猶如男人隨著歲月沉澱所產生的成熟韻味。


金門的高粱飄香全亞洲,而馬祖所產的「馬祖高粱」老酒,也是馬祖人家家必備的單品,天冷時常拿出來潤喉、暖身。早年爭戰期間軍情緊繃,國軍長年進駐馬祖島上,更以半人工方式挖鑿出許多軍事用途的「地底隧道」,如八八坑道、安東坑道、北海坑道⋯⋯等。由於花崗岩構成的隧道十分堅硬,非常適合作為軍方戰備用途,但隨著軍情和緩的現代,大部分地下坑道的戰事功用也隨之淡化。


八八坑道曾在軍管時期充當馬祖的電信局及電信機房,重新整理後已成為醞釀馬祖高粱的酒廠窖,藏著許多老酒與高粱酒,日日飄出令人微醺的酒香,相關酒品因為電視廣告的播出,著實打響了馬祖酒品的知名度,讓我印象深刻,更有「馬祖等於八八坑道」的既定印象。


八八坑道全長兩百公尺,隧道完成於先總統蔣公「八十八歲」誕辰,利用隧道長年溫度保持在攝氏十五至二十度間的恆溫作用,在主通道放置罈裝老酒,並在整個隧道內裝置復古的酒甕,讓人都還沒靠近到坑道口,就可聞到濃濃酒香味,連心也微醺了。

 


老酒收購網站http://wine.ao.com.tw  

 

隆乳  隆乳  雙眼皮  拉皮  自體脂肪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