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牛式(Cat-Cow Pose ) 中的貓式

瀏覽:377      發佈時間:2017-06-22 14:17:06 Share |

早前的香港性文化節以「性‧躍動 ─ 運動與性」為主題,其中一節探討了瑜珈何以改善性健康。瑜珈除了修身、紓解壓力,真的容許為每個人帶來「性福」?依然全部運動都能夠增進性健康?若受性效用障礙困難,該何以是好?


雙人瑜珈青睞堅信和配合,也是情侶增進感情的一種蹊徑。但圖為高難度動作,要有導師指導才做呀!香港性文化節邀請了香港瑜珈協會主席劉泓汛示範若何以瑜珈進步神速性健康,究竟瑜珈與性有何關連?劉泓汛說:「梵文中yoga的『yo』代表融合,與大自然再度是融合,任何東西都應承融合,新topic雖說sex yoga(性愛瑜珈)。」


劉泓汛所說的性愛瑜珈,其實是瑜珈一派別:Tantra Yoga,中文譯為「譚崔瑜珈」。梵文「Tan」意即擴展,「Tra」即解脫,Tantra Yoga即需求身、心、靈解脫,學習瑜珈能作令身心更專注,失去身體的約束。譚崔瑜珈必須由主要學習附加腰腳力,交流下盤動作從而與時並進性才幹。


性施診師:不專注反應性生活
家計會於去年7月至12月,以網上問卷成果訪問1071名受訪者。研究察看只有約三成受訪市民喜歡自己的性生活,當中男受訪者對性生活不喜歡的比例較女受訪者高。劉泓汛主張城市人工作壓力大,實效性生活。他作為要好轉性生活,最基本是學會專注:「其實性愛都要專注,不專注好難將覺得上腦,繼而有高潮。」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譽教授兼性看護師吳敏倫亦認同:「身體僵硬必然會反響性生活,經常鬱結,不只教何如放鬆。假如日子不能集中,(老公)在床上做緊,諗聽日要返工;老婆就諗聽日要湊仔,阿仔要考試,咁死硬啦,以至要練習集中。然而,要性生活不只減工作量,你力持搵食重點過性生活,就唔好理囉,一位人沒招數什麼都要,理合要平衡。」


人工時長,生活愁苦,夫婦有時為了懷孕,會將性事當作例行工事般,定在某月某日才做愛,主張「發射導彈」就能抵壘。劉泓汛就認為情趣萬般重要,足夠的前戲、後戲能使陰道濕潤,增長精子著床的機會,因而雙方要多點愛撫,學會怎樣用腰力;女士在嗣後或會腹部抽搐,男士亦准許支援按摩,增進感情。他認為做愛前做瑜珈,亦是增進感情的方式:「一來身體接觸准許增進感情,因雙人動作再講確信,二來血易到全身,會易點足血。」


劉泓汛教授瑜珈多年,教過多數女學員,女學員也許多年沒有懷孕也可能主持使命要自己承當,但他說:「也許女生沒有懷孕,雙方都要負責。如要男人硬度欠佳,持久力短少,難射得遠,也很難懷孕。女性的話,沒有高潮,子宮口短少開,精子就較難以著床。性愛儼然握手相等,你握緊一點,我重新握緊一點。」


教你五招教善性健康:

推薦有意興者承諾做些簡單的瑜珈動作,如蛇式、蝴蝶式、會陰收束法和單腳企鵝式,以進取性健康。
貓、牛式(Cat-Cow Pose ):手腕與肩成依然線,盤與膝成維持線。吸氣時沉腰,呼氣時拱背。
效益:按摩脊骨,增長其柔軟度。劉泓汛力持行房時,若學懂用貓牛式的溫柔發力,而不是用死力,雙方都會更舒服。

 

貓、牛式(Cat-Cow Pose ) 中的貓式
蛇式(cobra pose):先將手放於胸側兩旁,捲起上身,登直手肘,手肘關節向外。腰最好沉低、挺胸、頭仰後。
作用:蛇式可令腰更柔軟,在行房時動作准許加快;腰僵硬則易疲累,持久力短少。男士多做蛇式,更可防備前列線腫大。但腰椎移位、有骨刺和椎間盤獨到者要慎重,後彎幅度需失去,或將手肘放於地上。


天鵝式(swan pose):
可由蛇式轉到天鵝式。慢慢將身體拉後,直至大腿與地下成90度,胸口最好沉底,雙手盡可能貼近。頸椎沒疑問者,容許將下巴貼地;頸椎有關鍵則默許下顎貼地。劉泓汛指,婦女沉腰時,行房時較易觸碰到女生的「g點」,從而達至高潮,所以天鵝式亦是很好的性愛姿勢。
反響:天鵝式與蛇式相等,可令腰更柔軟,並循序漸進膊頭僵硬;配合呼吸,即呼氣後短暫閉氣,嗣後收緊大小便的所在,如此婦女更能改善或防微杜漸子宮下墜。但腰椎移位、有骨刺和椎間盤特別者未必適宜做,若境界不深重,可將身體後移,即至大腿與地下少於90度,失去對腰的壓力。


會陰收束法
持續天鵝式姿勢,經常做會陰收束法。所謂會陰,是針灸穴位名詞。地盤在外生殖器以後,肛門向日,左右兩腿之間,屬任脈經。招數為深深吸氣,將下腹即肚臍與肛門之間的略微內收,收緊會陰,初學者休養30秒至一分鐘。
影響:能刺激盆骨神經,調節泌尿生殖系統及排洩系統,改變控制性功能
腳掌貼腳掌,應該往內收,雙膝應該向地下壓;背部保養登直,慢慢將胸口貼近腳底。
反應:蝴蝶式可進步髖關節柔軟度,不管男女,胯若能打開點,便較易發力和充血。女士更可以進步神速下身水腫和減少經痛。但腰椎移位、有骨刺和椎間盤特別者要慎重,可在盤下加瑜珈磚,或將腳掌放出一點,做一個「大蝴蝶式」。


單腳企鵝式:
用腳踭頂著敏感場所。男性用腳踭頂著肛門與陰囊之間,女生用腳踭頂著陰道與肛門之間。
時效:能刺激生殖系統,使其更有彈性,對泌尿系統亦有助長。

 

熱門標籤:徵信網頁設計扭力板手傢俱棧板人工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