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臘肉的基本概念

瀏覽:408      發佈時間:2017-06-22 14:10:31 Share |

 臘肉

1.溫潤黏手的不要買:質量好的臘肉顏色鮮明,肌肉呈鮮紅色或暗紅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指壓後無顯著凹痕。劣質的臘肉,肉品看起來暗淡無光,肥肉呈黃色,鬆軟無彈性,有顯著霉點,有的外表濕潤黏手。同時有哈喇味,有腐敗或氨臭的氣味。

2.用草灰保鮮:用草灰保鮮臘肉絕招是:先把曬好的臘肉用紙一塊一塊地包紮好,選取一位筐或紙箱,在底層鋪10厘米厚的干稻草灰或麥草灰,放一層臘肉蓋一層灰,上面幾層要多加點稻草灰,筐口用木板蓋好,放在乾燥通風的地域。吃時將稻草灰慢慢撥開,用多少取多少,取後重新用草灰封好。此法保鮮天時平淡能達到半年以上。

 

鯉魚

1.在乎有毒魚:看形體,受污染的有毒魚眼睛渾濁,無光澤,有的越發向外鼓出。看魚腮,有毒的魚腮不光滑,較粗糙,呈暗紅色。聞氣味,照常的魚有顯著的腥味,受污染的魚則氣味異常。不新鮮的鯉魚,魚眼混濁、眼球下陷、掉鱗、鰓色灰暗污穢,魚體鬆軟、彈性差或沒有彈性、腹部膨脹、肛門與眾不同,遇到這類的魚不要確定。

2.浸濕紙貼在活魚眼球:可取用浸濕的紙,貼在活魚的眼球表面,因為魚視神經後有條死亡腺,離水後就會斷掉。用這個點子,死亡腺應允休養一段流光,從而就能夠延長魚的存活壽命。

 

帶魚

1.個頭偏大的帶魚別買:任憑哪種帶魚,凡新鮮的帶魚通常白有亮點,呈銀粉色薄膜。如是彩色發黃,有黏液應該肉色發紅,雖是帶魚表面脂肪氧化的展現,不宜預定。其次買帶魚時,最好別買那種個頭明顯偏大的。

2.冷凍或油炸儲存:帶魚好好兒是用電冰箱冷凍儲存,或將帶魚搜索乾淨,將其油炸後也可長久儲存。

 

黃魚

1.色彩過黃的不要買:指定時小心不能光看色彩,關鍵在於魚的眼珠。如眼珠凸出,沒有異色,就表白較新鮮,而眼珠深凹,且混有黃色等異色,或許是塗了人工合成色素。

2.冰箱冷凍或用酒:黃魚最常用的儲存法是利用冰箱冷凍法。短期保鮮,可將黃魚去鱗、鰓、內臟,洗凈,用鹽抹勻,放冰箱中冷藏。可將黃魚的嘴撬開,滴入幾滴白酒,放於陰涼通風處。 在鮮魚的魚身上切幾條刀花,將妥當啤酒倒入魚肉中和魚體內,或將魚和芥末置於封閉的容器內,可儲存3天不變質。

 

熱門標籤:搬家高雄泌尿科徵信熱水器塑膠棧板痔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