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傢俱的保護、歸位,到客製化的渴求

瀏覽:369      發佈時間:2017-02-06 17:38:04 Share |

前陣子一名親友要搬家,穿過網路找到一家搬家公司,緊要次接洽時,頭髮花白再有著啤酒肚的老闆親自前來,誠懇重新有效率的這位老闆,看起來頗有經驗重新可靠,於是很阿殺力的談了價,認同該有的優先及細節保證後,雙方就在當天簽了搬家合約。

然而到了正式搬家日,這位老闆卻沒有現身,只來了幾位負責搬家的同事,看起來不是太年輕,雖說缺乏了些可靠感,更弔詭的是,現場負責主動跟大眾協調的,到底是位略顯生澀,看起來不明暸有沒有20歲的金髮年輕人。

「坐陣的是個屁孩?這公司也太不可靠又沒誠意了吧?」

縱使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案子,但好歹也是好幾萬塊的價格,加上還有傢具搬運風險的考量,沒有可靠的老闆來履約,大家哪樣敢把要點的家當隨便交給這些年輕人,出困惑誰承當?

於是大眾頓時致電給老闆,通告他所有人的疑慮。為了所有人這些「奧客」,老闆相同花了些歲月驅車前來,親自與所有人接洽搬家事宜,所有搬家動作才正式頓時。

屁孩是大將?
每樣傢俱有遞變的模樣、重量,適宜的搬運措施或多或少交換,幹嗎躍進流程的安排,何如調配現場的人力,其實都大有學問,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即或老闆親自前來,現場坐陣指揮的,到底照例是這個所有人眼中的「金髮屁孩」,不只全數搬家公司的員工,不提年長還年輕,都照著他的計畫在做事。

而他也不是只靠一張嘴,哪怕看似身形清瘦,但他所搬的東西及力道投入,一點也沒有比同事少。最終,同時順利的完成全數搬運工作,從傢俱的保護、歸位,到客製化的渴求,都作的比所有人想像中來的更好。

以一個20歲年輕人的展示來說,他是讓所有人佩服的,後頭我與這位老闆聊了起來,並展示了對這位年輕人的敬意,原來咱瞎了狗眼,小瞧了這位年輕人。

老闆通告大眾,搬家的工作是很累的「體力活」,多數求職者都沒有俊美的學歷,而多數來求職的年輕人,不是吃不了苦早早離職,哪怕作為唸書不等練體力,因為在這裡,體力才是掙錢最大的資產。

這位年輕人卻顯現不太同樣,他已經來到公司兩年,平常至今熱中跟在老闆的身邊學估價報價,學與顧客溝通的門路,學科學化的搬家途徑,更加也會找些商管書籍回來加減看,即便搬家工作看來像體力活,這位年輕人依然不罷手去投資他的腦力。

也由於他總能做為老闆的分身,幫受訪者估價、立即坐陣指揮,益發還能自己開發客戶,以至年紀輕輕,賺的錢已經遠遠超過同擠及前輩們。

加法做事,照常乘法著想?
勤能補拙 性病,在舊日的農業及工業經濟是很適用的,不過在知識經濟的時代,投資在體力活上的報酬率早已大不同前,就算是體力活的工作,也不能忽略「腦力活」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林肯曾說:「若給我六小時砍一棵樹,我會把前四個小時拿來磨利斧頭。」這個磨斧頭的動作,其實雖說取道腦力著想後的最終,先找到完成方式的最棒點子後,再投入體力厲行,而不是將體力無效率的揮霍。

體力活像加法,腦力活像乘法,投資體力較能快速看見績效,但這個績效的遞增但是緩慢的,且隨年紀的猛增效率會愈來愈差,投資腦力的績效不理應能立竿見影,但只要能夠達到一定的基數門檻,績效就能像乘法般能敏捷的長大。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別用加法做事,要用乘法謹慎。

 

熱門標籤:太陽能人工植牙塑膠棧板關鍵字排名|性病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