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戴手套為顧客施打針劑

瀏覽:405      發佈時間:2016-07-18 14:20:23 Share |

香港近日頻傳施打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有港媒討論察覺,竟有聲稱是「醫師」的大陸人到香港的飯店內為顧客施打肉毒桿菌,就要沒有通達顧客病歷或用藥紀錄,越發未戴手套為顧客施打針劑。

 

香港明報談論發表,有香港地下仲介業者引進號稱「醫生」的大陸人士,至香港飯店內為顧客施打美容針劑。發表引述表示是深圳醫師的何姓女子展現,她在深圳的醫院工作,與一個香港仲介合作,每月最少到香港兩次提議醫美盡職,每次動輒有4至5個顧客。「儲齊多個顧客才會來港一次,算是覆轍豐富。」

 

採訪提到,仲介會需要顧客先支付港幣500元訂金(約新台幣2100元),至療程當天才通告具體飯店房號。記者按地盤到達飯店房間時,房內只有「何醫生」一人在場。播出指,這名女子接觸佯裝為病人的記者後,未帶治療手套便急促觸診,打算施打針劑,連病患是否有藥物過敏也未發問,而這些藥劑、治療器具也都暴露在常溫下,沒有防菌條例。

 

聲名表示,這類的地下醫美承諾在香港社群網站中經由「醫美」等相關關鍵字輕易搜到。而發言中連繫到的仲介發表是大專學生,並在回應該瘦臉自問時表示,可計畫「一條龍」、「速遞」(快遞)深圳醫生到港整容效命,注射針劑更其縫雙眼皮等,並昭示相關針劑注射費用較香港整型醫院價位便宜近一半。

 

為此,香港衛生署表現,在香港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只有持有執照的醫生才可施予。非法行醫屬刑事罪行,且在香港非法持有或售賣含肉毒桿菌毒素的藥劑製品也均屬刑事罪行。

 

熱門標籤:ISO果凍矽膠捕蚊達人隔熱紙老鼠宜蘭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