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出擁有避免散播瘧疾基因的蚊子

瀏覽:424      發佈時間:2016-03-10 19:22:31 Share |

力消滅瘧疾的科學家培育出一種蚊子,帶有避免散播瘧疾的基因。牠們在野外也許他種類的蚊子交配後,產下無法傳播這種病痛的後代。

 

 

英國廣播公司 (BBC) 24日宣告,研究同事表達,他們運用基因剪輯科技,取代或消除史帝芬塞瘧蚊 (Anopheles stephensi) 基因組的 DNA,這種蚊子在印度城市散播瘧疾。他們將 DNA 植入生殖細胞,藉由基因傳給下一代,培育出擁有避免散播瘧疾基因的蚊子,這些帶有瘧疾抗體的蚊子將這種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為 99.5%

 

 

一塊兒國宇宙衛生組織 (WHO) 預計,2015年世界有21400萬起瘧毛病例,奪走438000條人命,大多發生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點。瘧疾是途經雌蚊叮咬 料理,將寄生蟲傳播給人類所致。這項討論的目標是將基因開拓的蚊子釋放到野外,與野生蚊子交配,使其身上的抗瘧疾基因進入基因庫 隔熱紙,最終擴展到全盤族群,消除蚊子途經叮咬將寄生蟲傳播給人類的能耐。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生物學家比爾 (Ethan Bier) 說,這是「控制瘧疾強有力的永續工具」,讓一位特定地段的全盤蚊子都帶有抗瘧疾基因。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分子生物學家詹姆士 (Anthony James) 則展現:「所有人並未建議光靠此就能消威瘧疾。」他說,「但搭配診斷及防範藥物、過後研發的疫苗、蚊帳及預防蚊蟲孳生,這項談論能在永久終結瘧疾上扮演要點角色。」這項談論最後刊登在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熱門標籤:過濾設備泌尿科清潔公司回頭車隔熱紙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