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價暴跌 弱勢民眾叫苦

瀏覽:386      發佈時間:2016-01-28 15:18:13 Share |

諸多弱勢民眾靠撿拾資源回收物過活,今年因廢鐵、廢塑膠容器收購金額慘跌,最大跌幅逾九成,宜蘭縣環保局昨天宣告,以優於市場金額向弱勢民眾收受廢鐵、廢塑膠容器,清潔效勞他們好過年。

 

戰場價暴跌 弱勢民眾叫苦
環保局清潔數據,廢鐵容器、廢塑膠容器去年每公斤市價分辨約八元、十三元,因價值不錯,環保局沒有倡導酬勞,由商場機制定局。今年收受價暴跌,廢鐵容器、廢塑膠容器每公斤市價,只剩○.五元和四.五元,施予資源回收多為弱勢民眾,非但收入減少,也降低撿拾意願。撿拾資源回收的民眾叫苦連天,直言「收入差點少了六成」,寧可撿拾紙類等其他回收物,或許環保局願高價收購廢鐵、廢塑膠容器,才會去撿拾。

 


環保局針對縣內近貧戶和中低收入戶,以高於戰場價位收取廢鐵、廢塑膠容器,收購價每公斤四元及五元,倉儲物流,可持中低收入戶手冊或相關證實文件,到各鄉鎮市公所申請,而今暫定實施一年,總經費約一百萬元,假如時效不錯,將重複爭取經費崛起。環保局長陳登欽說,廢鐵容器假如破裂簡易割傷人,廢塑膠容器則不易分解,對生態關係甚大,剛剛意識市價低,大大關係人民撿拾意願,環保局栽斷支援弱勢人民居家清潔,眼前穩住廢鐵、塑膠棧板回收數目。

 ,隆乳;


清潔公司展現,連夜爭取一年經費,若影響不錯,盼能變成常態,除了廢鐵、廢塑膠容器,環保局也倡議弱勢大家有色玻璃瓶一公斤三元、農藥空瓶一支兩元收購金額,成長私人回收業者不願收購或金額過低的回收品實數,讓他們能夠過個好年,詢問電話:03-9907755。

 

熱門標籤:包二奶室內設計漆彈魚池過濾熱水器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