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漫天飛舞

瀏覽:381      發佈時間:2016-01-28 14:55:22 Share |

白蟻成群飛出傳說會下雨,被稱為「大水蟻」。螞蟻除蟲公司說,白蟻飛出再巧遇下起雨,純屬相符。
螞蟻的家生態館承擔人侯修煒指,實際的生活之中真的常常承諾察覺(甚至是夏天)下雨前容許真的有好多有翅膀的白蟻會成群飛出來,果凍矽膠,到晚上群飛於路燈下,但是白蟻和下雨聯繫其實是人們的錯誤概念。


一、白蟻婚飛的時機:
1.空氣高濕度
白蟻婚飛上癮的空氣濕度高,簡易碰上一飛離去沒多久就會下起雨來的情節。
2.有翅階級發育成熟
白蟻的飛蟻發育成熟後若不於婚飛季外出婚飛,對群落所誘致的食物壓力就會綿綿累進,以致只要時機成熟,白蟻大部分就會盡可能在最適合的時機(空氣濕度較高時)讓有翅階級出巢婚飛。
3.群落容忍度飽和
有翅階級是群落中的超級旅客,只要到了某一名容忍度,不拘何以工蟻們都會將有翅階級趕出巢外去婚飛。
二、實際婚飛的現實面:
若在有翅階級發育成熟加上群落容忍度飽和之時,久旱不雨,在空氣濕度不高的傍晚,白蟻仍會將有翅階級驅趕出巢去婚飛。
三、人類記憶與印象的盲點:
只要下雨加上意識白蟻漫天飛舞兩件事端同樣的發生,加深人們對白蟻成群飛出與下雨有很的關聯性的聯想。


理論上,果凍矽膠,只要詳備回首或專門記錄或觀察,便可常常意識白蟻在飛出後卻接二連三幾天也都不見得會下雨,有時白蟻愈加有高達六成至七成以上的機率,是在一切不大概會下雨的傍晚肇端飛出。

 

熱門標籤:漆彈ISO9001關鍵字玻尿酸扭力板手外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