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

瀏覽:354      發佈時間:2015-12-12 12:08:20 Share |

冬季來臨,民眾在家難免會想洗熱呼呼的熱水澡來暖暖身。每年冬季是國內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問題的高峰時期,多數均為熱水器安裝錯誤加上緊閉門窗,招惹瓦斯熱水器之廢氣無法排出屋外,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經濟部制度檢驗局基隆分局敦勸居民檢視家中瓦斯熱水器是否得當安裝,老酒,且維護通風良好,以保居家安然。

尺度檢驗局基隆分局分局長吳鉅生呼籲廠商盡量落實物品平穩性及標示適宜性,並開導訪客預定及用燃氣熱水器物品時盡可能謹慎下列事項:

一、消費者在決定熱水器時盡可能透視熱水器本體是否貼有「產品檢驗標識」,依安裝處所之通風場地實況、燃氣別(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或液化天然氣)、熱水出水量(公升數)選擇妥當型式的熱水器,並依拿宣示書及強調事項適合拿。


二、燃氣熱水器不推薦安裝於屋內、密閉式陽台或通風不良等場所,若因居家地區獨特,需安裝於上述處所或陽台有加裝氣密窗時,盡可能使用具強制排氣功用之「屋內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FE式),但應該留有進氣口,休養良好通風,或採用強制供排氣式(FF式)熱水器,以有效將廢氣排於屋外。


三、安裝須由合格之「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成果士」鑑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安裝原則」安裝,以調理居家生命財產妥當。

四、應該定期請有合格證照之科技士或原廠科技伙伴進行安然診斷與維修,尤其是用超出「5年」者更應該強調定期調護調理,以避免因零件老化招惹燃燒不全數,挑動一氧化碳中毒之深重。


五、清除燃氣熱水器安裝地點周邊雜物,並勿在熱水器上方晾曬衣物及勿在下方擺放電器用品、瓦斯桶等,避免發生火災,一旦聞到瓦斯味溢出,盡量就能停止用,並請合格專業同事檢修。


六、熱水器附近勿裝設冷氣機或抽風機,公司,以謹防燃燒不所有之廢氣回抽至室內。


準則檢驗局基隆分局表達,行旅如欲獲得產品安全相關專訪,或對商品是否經由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該局借問(免付費效勞電話 0800-007123)。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植牙清潔公司扭力板手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