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眼睛疾病

瀏覽:389      發佈時間:2015-10-08 19:37:21 Share |

常見的眼睛疾病有以下眾多, 如老花眼,屬於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眼睛退化性症候之一,因為調節焦距的水晶體, 隨著年紀格外而逐漸減少彈性或變硬的狀況,ㄧ般發生老花眼的歲數在40歲左右,隨年紀追加,老花的情節逐漸加重,直到65歲左右才趨於穩定。

 

飛蚊症因為眼球內部的玻璃體跟著年紀與日俱增及過度拿眼力,在中老年的時候,浮現類似蚊子或棉絮狀的物體在而今飄動,這即或「生理退化性飛蚊症」的症狀。白內障發生的事由是由於水晶體混濁, 使光線投射錯亂所引起的視力問題,輕者有視力減退、怕光等症狀,驚險者可使視力喪失或一切失明。乾眼症是指眼睛的淚腺分泌缺乏,無法充分潤滑角膜,變成眼睛過於乾澀,設置破皮所引起的不是症狀。

 

怎樣避免及減輕眼睛病症的症狀

1. 避免眼睛過勞,適時閉目休息:盡量失去連續閱讀、操作電腦、看電視的時光,每45分鐘盡可能休息10分鐘。

2. 決意正確度數的矯正眼鏡:如老花眼鏡默許搭配看遠看近的雙光眼鏡、多焦點鏡片等。

3. 作息平常:調養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4. 允當的運動:做眼睛繞轉運動。

5. 避免紫外線傷害:外出時戴太陽眼鏡、汽車貼抗UV汽車隔熱紙

6. 騎機車應該戴全罩式安然帽:避免空氣粉塵、汙染、汽機車廢氣傷害眼睛。

7. 避免遠古利用特定藥物:如有企求應該先發問醫師或藥師的意見,示例:遠古服用類固醇可能產生青光眼的風險。

8. 避免多年處於灰塵、強風的區域。

9. 多接觸大自然,讓眼睛放鬆。

10. 補充眼睛所需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β胡蘿蔔素、魚肝油等。

 

對眼睛健康有援助的食物及健康食品

魚肝油、淡水魚肝臟、鱈魚、動物肝臟、黃綠蔬菜、櫻桃、柑橘類水果、南瓜、蘆筍、杏仁、花椰菜、牛奶、蛋、瘦肉、栗子、杏仁、花生、芝麻、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B1、B2、B6、B12)、維生素C、維生素E、山桑子、金盞花、葉黃素(Lutein)、玉米黃素(Zeaxanthin)。

 

眼科毛病的養生茶飲

女貞子滋肝清熱飲

【材料】:女貞子15g、麥門冬12g、枸杞12g、北沙參9g、桑葉9g、黃精12g、當歸9g、甘草3g
【措施】:插手900ml的清水,煮沸後改以中火絡繹不絕煮約20分鐘,即可熄火,取藥汁待溫服用。
【效益】:更年期眼睛不適、老花眼、目昏暗、眼睛分泌物增多。

 

 

中藥的性味作用

*女貞子:甘苦涼,補肝腎、清虛熱、明目。
*麥門冬:甘微苦微寒,滋陰潤燥、生津除煩。
*枸杞:甘平,滋腎補肝、明目、潤肺。
*北沙參:甘微寒,養陰潤肺、生津益胃。
*桑葉:苦甘寒,疏風清熱、清肝明目、清肺潤燥。
*黃精:甘平,滋陰潤燥、補益脾肺。
*當歸:甘辛溫,補血、活血、止痛、潤腸。
*甘草:甘平,補益脾胃、止咳平喘、緩急止痛、解毒。

 

熱門標籤:納豆人工植牙狐臭綠光雷射隔熱紙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