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登革熱定案病例數

瀏覽:375      發佈時間:2015-09-17 20:19:04 Share |

 

入夏以來,全國登革熱定案病例數早已高達9862人,除了最慘重的台南市有8666例之外,高雄病例數也早已破千,行政院就此初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並首度召開跨部會的工作會議,要擬定作戰方針,將病媒蚊視為一道敵人,不要有本位本位主義,但是中央不是接管防疫,只算強力支援。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初創,重大次會議來了各部會首長,高雄和台南則透過視訊門道報名,閉門會議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說得知悉,中央地帶要聯手打仗了,敵人就是病媒蚊子

行政院長毛治國:「這何其於是一個全部作戰,行政院長毛治國,我已經尋求行政院各部會各層級,千萬不應允有本位主義,容或是個人英雄主義,大家共同的敵人是病媒蚊,防疫視同作戰。」

創新中央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必要原因是統籌調度資源,以便重要步,要請地帶將欠缺的人力物資統統研究理解,更直接的是,才剛結束漢光演習的軍方人力,將很多進入照應噴藥.中央沒有說地帶的蚊子防疫有漏洞,但直接說接下來要採取一個防堵策略。

行政院長毛治國:「用防火牆的思想,針對交替性質的地址大家厲行,交替強度力量的防疫當做。」

中央改變指揮中心,原址馬上變成漸進指揮所,至於權責區別,中央官員說得白,不是接管,推廣的絕對照樣地段政府。

毛病管制署長郭旭崧:「不算接管因為事實上相同並肩作戰,(助長不算接管)這是強力的助長。」

行政院其實在2006年和2010年登革熱疫情嚴峻時,都成立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回是除了台南外,高雄病例數也破千,加上全國病例數即將破萬的這個精神點,史上第3度改變.防疫員工焦慮的是,日前10月才是疫情高峰,但2015年才8月、9月,登革熱的定案病例數,就久已比前2年高出大批,又不降溫,沒有人有把握,病例數會衝到多高。

熱門標籤:宜蘭民宿白蟻防治整形室內設計跳蚤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