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健康與區域指標

瀏覽:390      發佈時間:2015-06-09 17:40:20 Share |

國外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選出全天地最酷的10大綠建築,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名列其中,對地段友善是入選的最必要根據。

央廣宣布,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坐落在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曾取得綠建築鑽石及標章證書、宇宙建築金獎 — 國度卓越初創入圍獎,也曾被美國Flavorwire.com網站評選為「國度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而今年北投圖書館又度被「WHEN ON EARTH」列為宇宙最酷10大綠建築網站排名廠商顯示,北投圖書館是一棟對地面友善的廚具建築,使用了許多的窗戶讓空氣流通以減少空調的用。

還有,宣告也提到屋頂是一項特色,北投圖書館的簡介象徵,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可發電16千瓦電力,並採大宗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

介紹介紹,綠化屋頂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雍容排水至雨水回收槽,再度挪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失去水資源浪費。建物利用木材及鋼材,建材皆可回收再度挪用,失去廢棄物對地區的破壞。

室內設計健康與區域指標方面,相對木材建材除做白蟻防治外,並用生態塗料及免除不當緊的裝修工程,減少污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避免影響人體健康。

北投圖書館是由台灣知名綠建築的建築師張清華女士設計的,她在一次訪談中談到綠建築的理念,她以為綠建築的「綠」字建議該是動詞,而不是名詞,恐怕去思慮幹嗎降低建築對地面的破壞,她象徵:「我堅持地面存在多數原因是看不到,但應允被感覺的,譬如你應允感覺到風雨,也應諾更進一步意會土地的種類、人文、水文等,當大家把這些地址層面疊置在共同時,你就應諾條分縷析出策略,我以為那個策略哪怕綠建築的設計,當你正面地去做一些事情,來感應地址或每個人思慮的架子,那種正面打算都能被視為綠建築,而不然而能力本身。當初,大家因為做《北投圖書館》這個公共公程被條例要申請綠建築標章,而這個規範以後就變成大家的主要強求。」

熱門標籤:棧板抽脂代寫文章泌尿科果凍矽膠法律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