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蚊達人自製捕蚊罐

瀏覽:758      發佈時間:2014-08-05 12:14:03 Share |

 

連日來,家住蘇州河邊的捕蚊達人陸先生晚上睡覺時不停被蚊子所影響,一夜更其捉了15隻。礙於家中有剛出生的寶寶,他不敢用電蚊香來驅蚊。每天入睡前,他都得在家收拾蚊子,累得身心俱疲。現在,捕蚊達人陸先生從同事口中獲知一種滅蚊“成方”,可樂瓶加上白糖、發酵粉能製作成“捕蚊罐”。他聽說,“捕蚊罐”有單罐一周在地下室停車場捕獲蚊子1400多隻的紀錄,同時價格低,且環保。

 

得知此“方子”的捕蚊達人陸先生花20多元材料費,製作出5個“捕蚊罐”,放在家中角落處,一周後意識幾隻蚊子被關在“捕蚊罐”中。陸先生解釋“請蚊入罐”,援用的是發酵糖水會釋出二氧化碳的真理。

他把可樂瓶對半剪開,瓶口有些反扣在瓶座上並牢牢粘住,讓其中的二氧化碳從瓶口緩緩釋放出。聽說蚊子易被黑色所挑動,他還把罐子塗黑了。

 

“捕蚊罐”關係有人樂有人愁

 

據預測,今年蚊子的成數比去年多,估計下月將成倍日積月累。現在本市大量白領馬上效仿製作“捕蚊罐”,並通過網絡論壇、電子郵件通知別人,結束反而“幾家歡快幾家愁”。

 

KDS寬帶山論壇上的網友“interstar”稱,自製的“捕蚊罐”沒抓到蚊子,只抓到一隻蒼蠅,估計是糖放太多了。一些網友為了擴大滅蚊的效果,把“捕蚊罐”放在地下車庫,結束被不太會情的清潔工當垃圾收走了。網友“idisk”埋怨,用紅砂糖、蘇打粉和水製成“捕蚊罐”,放了幾天沒捕到一隻蚊子。此外人特意去饅頭店要發酵粉,總是也沒察覺一隻蚊子落網。

 

家中滅蚊首選物理內容

 

“這種'捕蚊罐'放在家中對付少量蚊子的時效不大。”全國媒介生物及控制協會專家樑鐵麟以為,“捕蚊罐”使用的是蚊子易被二氧化碳挑動的趨味性,契合引誘室外大範圍的蚊群,繁多檢查證實,用此方法誘捕家中為數不多的蚊子,時效不大。還有,“捕蚊罐”排放的二氧化碳還會滋生污染。

 

樑鐵麟提倡,在家中滅蚊盡可能首選類似電蚊拍的物理內容,在家開關門窗時速度要快,允當時還可以透過空調來“凍蚊”。“當今,室內驅蚊、滅蚊效力最優的依然電蚊香。”樑鐵麟展現,質量好的電蚊香不易給人體帶來危害,如焦急家中有孕婦和兒童,拿電蚊香時最好觀察通風。

 

熱門標籤:哈士奇捕蚊達人室內設計隔熱紙熱水器

品質最安心維修最放心的熱水器網站:http://www.guensol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