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毒鼠屋滅鼠

瀏覽:435      發佈時間:2014-07-28 14:42:10 Share |

 

南國早報北海訊(見習記者王莉莉)“新近很少見到老鼠在小區亂竄,清靜了大量。”家住北海市花園街的張阿姨說。今年4月底,北海市愛衛辦購進1.5萬個“毒鼠屋”,以市中心20個老百姓小區和根本公園為試點投放。兩個多月往日,“毒鼠屋”收效甚佳。據悉,近日該市愛衛辦將又投放更多“毒鼠屋”,進一步覆蓋城區。

    7月21日上午10時許,南國早報記者來到花園街某小區,窺見住戶樓角落裡散佈著數十個“毒鼠屋”。這些“小屋子”20多厘米長,10多厘米寬,半封閉式,裡面設有放藥的餌槽。據悉,這些“毒鼠屋”是首次被引入北海市。

    據北海市愛衛辦黃科長報告,利用“毒鼠屋”滅鼠愈加平穩、有效。“此前我們採取傳統的滅​​鼠辦法,在小區角落撒放鼠藥,不時被旁邊放養的寵物誤食,遭到了廣大老百姓的抗議。”黃科長說,並且,露天放置的鼠藥經日曬雨淋,藥效會大大減弱。“北海是個海邊城市,多潮濕陰冷,鼠患不可小覷。為加大滅鼠力度,我們估算會在今年10月前,分3批共投放4.5萬個'毒鼠屋',還要興辦長效滅鼠機制,每季度組織工作伙伴投放鼠藥。”黃科長說道。

    小區住戶通知記者,由於鄰近有個小型菜市場,周邊的餐飲店再度多,原本以來鼠患相差緊急。“毒鼠屋”投放近兩個月,住戶看到了它的投效,但也有點發愁。老百姓張女士通知記者,“如今到處都是死老鼠,一旦沒及時察覺並收拾,就會發臭,願意工作職員及時跟進觀察。”

 

熱門標籤:哈士奇漆彈漆彈場植髮捕蚊達人熱水器

全國最完整的法律諮詢不再讓你求助無門:http://law.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