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驅蚊術

瀏覽:431      發佈時間:2014-06-09 10:24:50 Share |

 

夏天到了,動不動就35度以上的高溫,病媒蚊也逐漸活躍起來。依照疾病管制署的調查,今年登革熱的外加病例達76例,而有點熱、有點濕的地盤正是蚊子最上癮的生長地盤。怎的有效驅逐惱人的蚊蟲,不妨試試以下內容。

 

夏日酷熱,也是蚊蟲酷愛生長的季節,防蚊10招,避免被叮上。

1. 多吃維生素B1有測試覺察,維生素B經由人體代謝,藉由汗排出時會發出蚊子不熱中的氣味,正常精製食物差不多不含維生素B,可見,應該攝取較「原型」食物,舉一反三:糙米、全榖類、堅果類、豬牛肉類也富含維生素B1

 

2.穿白色:淺色衣服 蚊子有趨暗性,熱中黑暗,夏天穿暗色的衣服簡單被蚊子「叮」上。越發晚上蚊子愛出來活動精神,睡衣最好選淺色或白色。

 

3.種植驅蚊植物 像是薄荷、薰衣草、除蟲菊、驅蚊草、七里香、茉莉花、夜來香等天然植物,既非化學成品,再能為家裡累積香氣,一兼二顧,是夏天驅蚊的好辦法。

 

4.噴灑樟腦油、香茅油 香茅油感覺清香不刺鼻,重要效果是驅蟲、防止蚊蟲叮咬,在通常開開關關的大門口噴灑些許香茅油,能減少蚊蟲飛進家中。

 

5.茶葉、艾葉驅蚊 燃燒曬乾的茶葉、艾葉、橘子皮等植物,蚊子討厭這些植物燃燒出的異味。

 

6. 室內植物常換水 室內的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防微杜漸孑孓孳生。盤底也要定期清洗、休養乾燥。

 

7.大蒜驅蚊 與採用維生素B1還是的功用,蚊子討厭人類食用大蒜後分泌的一種異味;假如不穿過食用,也許可將大蒜切片,塗抹在紗窗紗門,可預防蚊子飛進室內。

 

8.裝設橘紅色燈泡 蚊子著急橘紅色光線,可有效提防蚊子靠近。

 

9.放 ​​置捕蚊燈 捕蚊燈不要放在離地區180公分以上的新址,盡可能的地段是角落、桌下。使用捕蚊燈時應該將其他光源關掉,若有集蟲盒,容許在盒內裝水、加醋,功用更好。

 

10.後來補救 假如不幸照舊被蚊子叮咬了,記得不要狂抓,若刺激患部會越抓越癢,眼前腫包會不容易消退。塗上止癢藥膏,普通大多數10-15分鐘就同意消退。

 

灼熱夏日,對付蚊蟲叮咬大作戰,若不想被「叮」上,過個夏天變成紅豆冰,容許根據以上這些驅蚊高招。

 

熱門標籤:魚池過濾paintball削骨天麻植髮白蟻防治

品質絕對保證首推隔熱紙專家:http://www.cosmifilm.com.tw http://www.spafil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