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物流帶動兩岸城市

瀏覽:400      發佈時間:2013-12-04 10:54:51 Share |

 

經建會象徵,倉儲物流運籌的競爭策略是國家經濟振興策略中的要點一環,從世界銀行倉儲物流績效指標(LPI)檢視,二○一二年我國物流實力的所有排序為天地第十九名,優於周遭二十一個的韓國及二十六名的中國大陸,甚至於我國在通關效率、物流效勞、基礎設施及及時性等要點安排上,近年排名皆有提高,顯見「國際物流報效業振興行動考量」已有效帶動我國運籌實力。海關已研擬完成海運快遞貨物通關方式草案 韓式雙眼皮,預估可於十二月底前實施,屆時將可首倡兩岸海運貨物二十四小時通關報效。

行政院「國際倉儲物流投效業改變行動思維」崛起迄今三年,有效促進海關、港埠、貿易等相關體系合作,並試用兩岸直航與ECFA契機,強化台灣經濟在亞太地盤物流加值重點性。經建會展現,該行動考慮在通關效率、基礎創設、產業效命及促進供盡可能鏈跨境復興等方面有萬分事功,實施三年來帶動了民間物流業投資七十九億元,促進就業四千餘人,更升造供盡可能鏈的省便關連。

在關務效率成長方面,我海關在進口貨物查驗比例已由九十九年的五·三三%,持續調降至一○一年的三·八九% 白蟻防治,大幅加速貨物通關流速。分外是今年八月十九日「關港貿單一窗口系統」正式上線,更使我國的進出口資訊作業,朝向資訊途程串連啟用的目標邁進。另海關力行「經典企業認證(AEO)」尺度,給予進出口低抽驗比率的優待實施,相對加速通關以升造國際連結,有特別大的復興。

在海空港埠推動方面,自由貿易港區承接發揮政策反響,安平港也於今年八月經裁決變為自由貿易港區,以其獨到地理地區及周邊產業聚落,可望帶動雲嘉南地方農產加值運銷與跨海峽兩岸相關供建議鏈整合。

在強化倉儲物流盡職水平若干,經濟部不斷漸進產業幫助,照顧十五家物流業者進行國際布局,除新增海外據點及效勞外,並陪伴業者成立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國際戰場,以創新台商企業的海外商機。經濟部另轉道兩岸冷鏈倉儲物流業務推展,照顧一百六十二家業者伸手兩岸冷鏈成果與效勞聯盟,帶動兩岸城市與業者間的結合運作。

 

熱門標籤:老酒大樓隔熱紙傢俱整形外科天麻paintball

兼具服務性佳與價格合理的清潔公司:http://www.sins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