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在台自由組黨的啟示

瀏覽:416      發佈時間:2013-07-23 10:12:08 Share |

 

民主自由的台灣,其平等友善的社會氛圍,不僅讓新移民能快速融入,甚至已核准大陸新娘組建政黨。圖為一群拿到職業培訓班畢業證書的新移民,非常開心。(記者曹景哲/攝影)
民主自由的台灣,其平等友善的社會氛圍,非但讓新移民能急速融入,愈加已核准大陸新娘組建政黨。圖為一群拿到職業培訓班畢業證書的新移民,非常稱心如意。(記者曹景哲/攝影)

⊙顏丹
這陣子網路上一則標題為〈大陸新娘嫁到台灣後建設政黨〉的手筆引起了熱評。眾多人對文中那位用自己的錢,籌劃並興辦政黨的大陸新娘欽佩不已,不單是因為她嫁入台灣後,面對艱苦的生活和當地人的冷遇,照樣樂觀而積極的生活,也不只是因為她為台灣大量大陸新娘爭取平等地位和權益時,所象徵出的那份魄力與認為,更焦點的是由於這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新娘,到底能根據自己的意願加入政治,並最終實現了組建個人政黨的自由與權利。

民主之地是組黨成績的關鍵根由

事理上,撰寫此文的初衷並非在抒發這樣的欽佩之情,而意在離析那位大陸新娘之所以能在台灣組黨的背景和內因。眼明心亮之人不要很簡單察覺問題、場地是個人組黨結晶的關鍵因由。除非此事發生在中國,不僅事情的末尾會以失敗告終,且組黨之人也極有可能遭遇更為慘烈的下場。於是,一些網友調侃道,讓她去中國建設政黨試試?

簡易的一句調侃道出了中國居民插手政治、挑戰權威的自由和權利已經喪失殆盡。與其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那結局定不易如調侃般輕鬆;而倘若有人依舊奢望面對民間自由組黨的勢力,中共採取暴力鎮壓可是唬人而已,那麼曾發生的個人組黨問題所預示出的扭轉結尾,就足以讓人從幻想中醒來。中共絕不會允許民間的任何勢力挑戰其獨裁、專制的地位,更不太會允許人民自發組黨的事情在中國大陸萌生、發展。

兩岸強求自由人士遭遇大演變

從1949年竊取政權到剛剛,中共早就組織了諸多次暴力運動來迫害、鎮壓助益民主自由的民間動力。在這類運動中,來自南京師範大學的副教授郭泉是最為人掌握的一名遭受迫害的組黨人士。郭泉的背景極為獨特,他不僅出生於中共所謂的烈士家庭,且很長一段年光在中共體制內的部門負擔要職。照理說,他並不希望自己辛苦照管,創辦徹底「撼不動大樹」的個人政黨,只要倚靠著中共這棵大樹就能為自己追求名、利雙收的前景。即使如此,堅持休養個人自由與權勢的他,做了另一位決斷——組建中國新民黨。而中共得知後,不容分說,便讓其背上莫須有的罪名,判處10年的牢獄之刑。

僅從台灣、中國兩位組黨人士遞變遭遇的相比中,所有人就能顯而易見,中國的體制與台灣究是天壤之別。容許有人會說,組黨做什麼,這不是對執政黨的威脅嗎?一個政黨更易掌管,多黨制簡單互相箝制。發出這番言論,恐深陷專制毒害久矣。自由組黨的意義並非如此不堪。

憲法賦權自由組黨以利監督

首先,自由組黨是憲法明確辦法的合法權勢,何況公平競爭、自由決議,在每個社會領域都被視為是每個人理合遵從的定律和法則。其次,獨立於執政黨之外的任何黨派、機構的存在,其目的都是為了替大家行使監督使命,發揮懲奸除惡的正義動力。沒有監督的專制體制,其中的人性邪惡就容易滋生、蔓延,而拒絕監督的行為本身,儘管在故意包庇犯罪,縱容凌駕於大家之上的特權。

無論是組黨,照例集會結社、宣明言論,在自由面前,任何一種特權和勢力都沒有權勢齊頭並進干涉和剝奪,哪怕是高高在上的政府和執政黨,都不能打破這亙古不變的人性尺度。而肆意強姦民意的中共,定是要用暴力來更改這「大家享有自由與平等」的普世定律,其邪惡的流氓本性與對自由的深深恐懼可見一斑。因為當民眾有自由著想的磁場和自由選擇的機會,那麼其用來蠱惑人心的那張偽善嘴臉就不得不露出猙獰的原本面目,到那時,它的統治地位將龜裂崩塌,化為灰燼,而自由之光也終會在同一時間重返中國,照亮人心。

 

熱門標籤:塑膠棧板雙眼皮大陸新娘瑜珈教室老酒眼袋

專業植牙給你巨星般的微笑曲線:http://implant.ao.com.tw http://teeth.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