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逝世週年 祖克柏懷念

瀏覽:440      發佈時間:2012-10-05 12:06:06 Share |

(中央社加州古柏迪諾4日綜合外電報導)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逝世明天屆滿1週年,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在節目上談到賈伯斯對臉書的影響,賈伯斯從小長大的加州古柏迪諾市也宣布會降半旗紀念他。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用戶今天稍早突破10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記者會上宣布這項好消息時,短暫談到賈伯斯(Steve Jobs)和蘋果對臉書公司的影響。

祖克柏提到,臉書和蘋果都非常尊重使用者的經驗。祖克柏說:「賈伯斯非常聚焦使用者經驗。對他來說,使用者經驗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公布iPhone 5時,也免費寄給祖克柏1支。不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詢問祖克柏主要使用哪支手機時,祖克柏巧妙閃避問題,他說「iPhone是很棒的平台」,接著又說「有越來越多人在Android上瀏覽臉書」。

加州古柏迪諾市政中心也宣布市旗明天降半旗,紀念蘋果狂人賈伯斯過世1週年。

古柏迪諾市長桑托羅(Mark Santoro)在市府網站上公布消息:「賈伯斯在古柏迪諾長大、上學。隨著他的公司和視野壯大,我們整個社區開始瞭解我們能改變世界,讓世界更好。」

「市旗將降半旗,輕輕提醒大家,這個男人對我們的社區有著深遠且非常地方性的影響力。」

藍色的古柏迪諾市旗畫著征服者的頭盔。加州時間明天早上7時至下午2時半,古柏迪諾社區中心前的市旗會降下半旗。

賈伯斯去年10月5日在巴羅艾托(Palo Alto)家中過世,享年56歲。他生前最後1次公開露面,是去年6月6日在古柏迪諾市政中心市議會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