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愛瘋紅火 價格不減反增

瀏覽:463      發佈時間:2012-09-28 11:15:00 Share |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蘋果(Apple)新款iPhone在全球賣翻天,舊款iPhone也超搶手,使得買賣二手裝置的業者一片欣欣向榮。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二手iPhone市場紅火,主因有愈來多客戶了解,他們丟在抽屜裡的舊款裝置可能還值些錢,或許可以補貼購買新機。同時,iPhone在全球紅翻天,也順勢推高二手iPhone價格,影響所及,二手iPhone如今成為市場大熱門。

美國電子裝置回購服務公司Gazelle Inc.的執行長蓋諾特(Israel Ganot)指出:「二手iPhone需求強強滾,導致供貨吃緊。」蓋諾特透露,批發商四處搜括二手iPhone。

此外,iPhone擁有者可能並不清楚,他們手上的舊款裝置在二手市場的售價,可能高於先前他們購買的價格,這是因美國各大電信業者對每支iPhone提供數百美元補貼,以換取客戶綁約2年,影響所及,舊款iPhone的售價可能令人大吃一驚。

以蘋果去年10月推出的iPhone 4S為例,截至週日,在Gazelle,容量16Gb的iPhone 4S每支售價高達240美元,相較搭配電信公司綁約的16G iPhone 4S售價為199美元。

2010年6月問世的iPhone 4,二手貨也有145美元的價格。二手裝置售價不減反增,此一趨勢也影響其他當紅手機價格,例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6月甫問世的16G版Galaxy S III綁約價格199美元,在Gazelle可賣到229美元,而搭配綁約2年,使得人們對購買電信業者提供高額補貼的iPhone興趣缺缺,因此紛紛盡快在二手市場脫手以求獲利。

即使是破損的iPhone也並非一文不值,因破損的部分可以更換維修或作為零組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