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治療技術

瀏覽:412      發佈時間:2012-08-20 21:42:56 Share |

 頂漿腺與一般汗腺有許多不同之處。一般汗腺出汗受交感神經支配,且以乙醯膽鹼為神經傳導物質,與頂漿腺不同。使用內視鏡胸椎交感神經切除術可治癒腋下多汗,但對於狐臭的療效不佳。狐臭手術治療仍仰賴將皮下頂漿腺直接刮除。

狐臭治療的方式,可分為保守療法及外科治療方式兩種。保守療法包括有除臭劑、止汗劑、離子導入術等。而外科治療的方式,簡單的說就是把頂漿腺切除的一種方式。人類頂漿腺的分佈範圍,與腋毛的分佈相同, 手術的目的就是要把這範圍內的頂漿腺切除。傳統的治療方式是在左腋切一4到5公分刀口,藉此刀口將腋下的頂漿腺暴露在目視下,利用剪刀將頂漿腺切除;其缺點是術後傷口較長、傷口容易發炎、恢復期長、肩關節不宜激烈運動等。

後來也有許多改良的方式,但也無法解決疤痕長的問題。利用隨著日新月益的醫術發展,醫生們研究出對病人更方便的治療方法,就是讓疤痕短、恢復快、併發症少的一種方法。 
近來流行刀口小恢復快的刮除方式,此方式在早期是利用負壓刮除並抽吸的方法,而最近有人發現利用骨科軟骨刮除器械效果更好。由於刀口小恢復快,漸漸受到歡迎,尤其是針對年輕愛美的女性,其腋下的刀口會影響她們穿泳衣及無袖上衣的美觀,所以此種手術方式無疑是一大福音。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時間約40分鐘。

狐臭術後壹週雙手不宜劇烈運動,不宜高舉,其他日常生活則不受影響。兩週以後便可完全恢復。手術範圍不大,疼痛在兩天左右就會緩解。有腋臭的患者,在試過保守療法後,大多覺得效果有限,事實上,一勞永逸的方法只有外科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