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名宅淪法拍 各方搶標

瀏覽:411      發佈時間:2012-08-15 15:26:42 Share |

法拍屋最能見證「風水輪流轉」,近日法院待拍物件出現不少落魄名人的不動產,多位北市精華區,即使流入法拍市場仍是熱門標的。近日將拍賣前立委廖福本位於忠孝東路二段店面,業者估至少吸引10組人馬投標;此外大直豪宅「帝景水花園」與舊10大名宅「陛廈」,也引來不少目光。

104法拍屋豪宅經理江志亮表示,這些法拍物件並非都能沾主人昔日風光,以店面來說,投標者會考量該區行情、租金及出租率,如王又曾位延平北路三段的透天店面,並非精華商圈,加上屋況老舊,所以第一拍流標。 
落魄名人的住家相對熱門,今年1月台北地方法院拍賣豪宅「仁愛鴻禧」,原屋主為前總統李登輝時代的紅頂商人張秀政,原底價1億1414萬元吸引18人搶標,最後以1億4588.8萬元得標,超出底價27.8%,單坪約60萬元,負責代標的聯邦法拍協理吳思萱表示:「該大樓市價約75萬元,得標價仍算便宜。」

名人為彰顯社經地位,其名宅必定裝修豪奢,不少投標人看準上千萬元裝潢配備,就算接近市價也划算。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富淑的「帝景水花園」及舊10大名宅「陛廈」,預計將吸引逾10組人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