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蛋糕戰開打 超商目標成長兩成

瀏覽:424      發佈時間:2012-10-16 16:28:33 Share |

 

甫進入3月,便利商店母親節蛋糕戰已經開打。今年統一超商以親子為主題,主打蛋糕造型,全家(5903)則與國外品牌合作強調異國風,目標都要成長兩成。

 

統一超7-ELEVEN商品部部長黃玉真表示,母親節蛋糕已成為現在過節不可或缺的選擇,據統計,3成的民眾會購買蛋糕過節,根據線上調查網所做的調查結果也發現,全年節日中,母親節是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家庭聚會節日。

 

加上社會結構改變,親子、家庭聚會需求成長的趨勢,今年7-ELEVEN母親節蛋糕選定以「親子童趣」做為開發主題,如與同集團Mister Donut甜甜圈專賣店超人氣波堤獅合作推出造型蛋糕,還有芭比娃娃蛋糕等,要做適合親子共享的話題蛋糕。

全家今年則網羅來自美國Haagen-Dazs、日本明治表參道之丘、法國蒙布朗等經典品牌及口味異國蛋糕,但主打異國風之餘,還融入傳統,推出中式、在地台灣食材的蛋糕,例如古早味鹹蛋糕。

 

而且,由於景氣才剛復甦,業者在價位上還是強調平實,全家雖然與知名品牌合作,但如與Haagen-Dazs合作時,就開發專屬獨家規格,把過往僅有美式大尺寸,變化為5到6吋的小尺寸,滿足小家庭需求,售價也從過去動輒2000元以上,回歸到兼具價值感和經濟實惠的1280元。

 

綜觀價格帶方面,全家今年蛋糕和點心品項共計29個,6到7吋的蛋糕類商品價格帶大多位於300到600元間,點心類商品如法式起司條、三色乳酪球、古早味鹹蛋糕大致都落在約200元上下。

 

黃玉真則指出,平價奢華還是7-ELEVEN今年母親節蛋糕開發的重點,這次近6成蛋糕都是600元以下,500元以下的款式數從去年的8款,提高到14款,增加近1倍。

 

且7-ELEVEN今年更首度開發199元的5吋典藏巧克力蛋糕,至於去年最底價299元蛋糕,今年開發5款選擇,包含過去的熱賣款蛋糕,今年都儘量維持不調價甚至更便宜的定位。

 

隨著景氣逐步復甦,7-ELEVEN與全家皆表示,今年母親節目標業績要成長兩成。7-ELEVEN母親節蛋糕預購從3月10日起至5月2日止,訂貨日起2天後即可到原店取貨。全家的預購則於3月9日展開,至5月3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