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鈦鍺手鍊真健康?!

瀏覽:2251      發佈時間:2012-08-14 21:22:06 Share |

  近年來號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的鈦項圈或是手環,逆勢竄紅,民眾追求健康,商品也推陳出新,經實際檢測,包括磁石以及使用金屬鍺或是鈦,甚至最新流行的負離子產品,許多商品確實能夠釋放維持健康的負離子,但醫界還是提醒,只要常去公園或是戶外,就有同樣的功效。 
產品專櫃通常有320倍專業顯微鏡,還有負離子檢試器,號稱促進健康的手環專櫃,像個小實驗室,就為了讓顧客相信,它讓流速動起來。「你先記起來它的血流速度喔」專櫃人員推銷時會順便幫你做檢視。「負離子能夠幫你把它(血管)撐開來,它的血液過得去才跑得快。」專櫃人員表示,紅紅的是微血管,接觸負離子手環後,顯微鏡裡的血流的確跑得快。專櫃人員:「2102。」而醫界認為到1千到2千單位,才對健康有幫忙,腳鍊1823,戴了1年的鈦項鍊還有2千多,但這都是高價品,但其他的矽膠產品呢? 
有民眾認為只是心理作用,手就比較不會痠。只要掛上鍺鈦手鍊等能量飾品,甚至現在腳墊水壼都有能量,標榜消除疲勞,但有沒有效每人感受不同。但從最初的鈦項鍊,到方便戴上的磁石手環,進階到鈦加鍺的負離子腳圈,最便宜的矽膠手環都要700元起跳,市場還有單價高達上萬元,有沒有效見仁見智,但醫生認為最有效應是親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