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一物多用 主婦好幫手

瀏覽:396      發佈時間:2012-08-13 22:27:23 Share |

  相信不少家庭主婦,都有這樣的經驗,打開廚房的抽屜,裡面總是塞滿了各種不同用途的廚具,真正要用時卻又找不到,為了替主婦解決這個困擾,最近日本出現了越來越多一物多用的廚具,讓主婦們使用起來省時又省事。 
削皮刀是每個家庭都有的廚具,只是食物的軟硬不同,適用的削皮刀也不一樣,這個圓形的削皮刀,一把抵三把,首先是拿來削馬鈴薯皮,按下中間的按鈕之後,這一頭是刨絲器,不用再辛苦的把蔬菜切成絲,而第三面的刀子,是用來削番茄等外皮較薄的蔬果,清洗時,只要把蓋子打開沖水即可,一點都不費力。 
開罐器、擠檸檬器等廚具,而罐子的最下方是量杯,蓋上罐子的前端,就成了瓶子,剛好可以裝沙拉醬,是不是非常方便呢?有了這一罐,料理起來更加輕鬆,而且也不佔空間。 
還有一種充滿五顏六色的玻璃罐,在這個罐子裡,竟然裝了8種廚具,橘色的小碗用來取蛋黃,寶藍色的是磨起司,淺藍色的用來把煮熟的蛋給弄碎,十分方便。 
此外,每次煮馬鈴薯沙拉這道菜,要清洗的廚具也不少,可改用這根很像大湯匙的餐具,前端的尖頭部份用來切開煮熟的馬鈴薯,接著換個方向將馬鈴薯給壓成泥狀,最後再用來攪拌食物,以往最少要用3樣廚具,現在只要一樣廚具就搞定,果然讓主婦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