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武荖坑風景區

瀏覽:429      發佈時間:2012-08-13 21:18:58 Share |

  宜蘭的武荖溪位於冬山鄉、蘇澳鎮交界處,長條狀的谷地由狹而寬,是由東、西兩股溪水匯流而成,全長約24公里。早期先民以為溪谷含有沙金,很多人曾湧入淘金,耗盡家財,結果鍛羽而歸,以台語發音,稱之「武荖坑」。武荖溪谷林木茂盛、清流激湍、怪石嶙峋、曲徑蜿蜒、泉水甘醇,素有「武荖林泉」美譽,盛產茗茶,一向是宜蘭旅遊探幽消暑的天然勝地。武荖溪谷林木茂盛、清流激湍、怪石嶙峋、曲徑蜿蜒、泉水甘醇,素有「武荖林泉」美譽,也是新「蘭陽八景」之一。區內草坡翠綠,溪中有數座欄砂壩,形成幾座小瀑布,清流碧湍,更增幽靜舒爽。其間溪水平,水位不深,最適合戲水、抓蝦、泛舟、烤肉等活動,較深水潭處(上游段)盛產溪哥、石貼魚,是來到宜蘭旅遊溪釣的理想地點。 
溪流兩側,茂林叢叢,入目皆綠,自然景觀優美,生態環境豐富,尤以鳥類和蝴蝶最是引人入勝,溯溪同時兼能賞鳥和賞蝶,一舉數得。目前縣府已規畫本區成為大型露營區,該項工程正陸續完成。今後,必是宜蘭人戲水露營的熱門旅遊去處,也是戶外踏青兼做為宜蘭旅遊自然生態教室的絕佳場所。 
每年3到5月綠色博覽會時期,是武荖坑最美麗的時候,此時園內數十萬株的花草如地毯般舖展成一片花海,除了有園藝花卉展覽,每年還精心設計各種主題館,如甲蟲館、綠博森林劇場、水草館、科技館、巴西風味館、蜘蛛館…,另有親子遊戲區、可愛動物區等,並有現場爵士演唱、異國傳統舞蹈、踢踏舞、街頭風十足的打擊樂等精彩表演;內容極為豐富,使綠色博覽會一躍成為國際性節慶。